無標題文檔
如果世界杯裡有如果 在巴西發生的故事又該怎樣
  32個日夜的狂歡過後,在歡笑和淚水中,巴西世界杯又一次落下了帷幕。德國隊成為了第一支在美洲大陸捧起大力神獎杯的歐洲球隊,而梅西則只能在錯過冠軍後黯然神傷,他和1986年的馬拉多納距離是如此之近,但最終還是難正『球王』之名。
   世界杯充滿著魔力,能讓全世界球迷如癡如狂,或悲或喜。每一屆世界杯,從開始到結束,又像是一部構思巧妙的戲劇。但世界杯沒有劇本,因為即便是再偉大的編劇也寫不出那麼多意想不到的橋段。
 
  幾乎所有人都曾後悔過曾經的不盡如人意,幻想去改變過去。於是,我們回過頭來再看這屆世界杯,你是否會設想如果世界杯裡也有如果,那麼一些球隊、一些人,是否會改變故事的軌跡。
  如果西班牙沒有慘敗給荷蘭
  本屆世界杯開賽之前,衛冕冠軍西班牙隊是毫無疑問的奪冠大熱門之一,即便是與上屆世界杯決賽對手荷蘭隊分在了同一個小組。然而,西班牙隊卻在小組賽首輪毫無征兆的慘敗於荷蘭隊腳下,不可一世的西班牙足球王朝也在一瞬間轟然崩塌。最終,被荷蘭隊打散了三魂七魄的西班牙人,再也拾不起信心,被提前淘汰出局。
  西班牙隊的實力絕不僅僅止於小組出線,並且他們在大賽中向來慢熱,但卻不成想被荷蘭隊當頭一盆冰水,再也緩不過來。如果西班牙沒有慘敗給荷蘭,或許西班牙人就不會方寸大亂,我們也不會看到卡西利亞斯、哈維、比利亞那麼淒涼的退場。
  如果蘇亞雷斯沒有咬人
  蘇亞雷斯是上賽季歐洲聯賽最炙手可熱的超級射手,到了世界杯賽場的他狀態依舊,一人攻入兩球擊敗英格蘭隊,讓烏拉圭隊的小組出線形勢起死回生。然而當蘇亞雷斯一口咬向基耶利尼的肩膀,全世界一片驚呼:這是病,得治!
  『蘇牙』咬人已經不算是新鮮事,但誰也沒有想到他在世界杯賽場上竟然也如此的『嗜血』。如果蘇亞雷斯沒有咬人,他就不會被國際足聯停賽,或許烏拉圭不會被哥倫比亞輕松淘汰出局,而他轉會巴塞羅那的身價也或許不止7500萬英鎊。
  如果奪冠的是阿根廷,不是德國
  有32支球隊參加比賽,但最後只能看著一支球隊高高舉起獎杯,
這就是世界杯。當身高一米七的拉姆捧起大力神杯時,最痛苦的莫過於阿根廷球員,因為他們距離冠軍是如此之近,卻又不知還要遠隔多少歲月。
  如果奪冠的是阿根廷,那麼梅西或許已經比肩『球王』馬拉多納,接受著來自全世界媒體和球迷的朝聖般膜拜。而如果奪冠的不是德國,那麼即便是克洛澤創下了偉大的世界杯進球記錄,也無法彌補他用了12年所追求的夢想。
  如果他們沒有受傷的話
  對於一支球隊來說,沒有比大賽來臨時核心球員受傷更加悲催的事情。同樣是核心受傷,有的球隊因此實力大減,如果C羅沒有傷,葡萄牙隊也許不會那麼步履蹣跚;如果裡貝裡沒有受傷,法國隊就不會缺少進攻中的銳氣。但有的球隊卻是因禍得福,如果法爾考沒有受傷,我們也許就看不到靈氣逼人的詹姆斯羅德裡格斯。
  如果『天臺』上沒有那麼多人
  世界杯搭的不僅僅是舞臺,還有一座高高的天臺,供那些因為世界杯而傾家蕩產的真偽球迷通過自由落體了卻殘生。足球的魅力就在於結果的不可預知性,沒有人能逢賭必勝,如不及時收手,到頭來必是一敗涂地。如果『天臺』上沒有那麼多人,誰還會關注『烏賊劉』穿哪個球隊的隊服。
  如果,如果中國男足闖入了世界杯決賽圈……好吧,算了,在現實面前,真的沒有如果。
  巴西的夕陽已經從基督山山頂落下,餘暉映襯著基督像,向又一屆偉大的世界杯道別。一起期待2018,世界杯將在俄羅斯續寫新的篇章。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