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每個喜歡看世界杯的人都會覺得淘汰賽既好看又刺激,因為和小組賽不同,每天都會有球隊和這裡說byebye。有的離去顯得悲壯,有的離去顯得落寞,有的離去是必然,有的離去是冷門。有人說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
  我總是忍不住去關注那些已經離去的球隊,盡管他們已經和這屆世界杯無關,但每支隊伍,離去後都會有一些後續,或批評或總結,或者是悄無聲息。其實除了最後舉旗大力神杯的贏家。(記者謝力強)
 
  進入淘汰賽階段,世界杯每場比賽結束之後都會有一支球隊離開巴西。很多球隊尚無法充分體會小組賽出線的喜悅,就已經步小組賽對手的後塵搭上回家的班機。在短短半個月之後,除了最後的冠軍,所有球隊都會帶著失利的陰影默默離開,但是,世界杯只有一支球隊有權享受成功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首先,只要能夠出現在世界杯決賽階段的賽場上,就可以獲得國際足聯豐厚的獎金,喀麥隆、尼日利亞等非洲球隊上演的分獎金風波就是奔著這些錢去的。其次,每支參賽國家隊基本都有贊助商的傾情贊助,就算你之前再名不見經傳,只要進了世界杯決賽圈,都會有大量的國際名牌搶著為你提供贊助,從裝備到現金,足夠讓參賽球隊盆滿缽溢。
  除去這些直接的金錢收入,世界杯的巨大影響力讓這些參賽球隊在國內的地位一步登天,烏拉圭隊的蘇神在被國際足聯處罰之後,烏拉圭的總統出面抗議,奧巴馬更是高調的在空軍一號上看美國隊的比賽。
世界杯比賽期間,幾乎每個參賽國家的元首都在不同程度的表示對球隊的支持,而且其中不少國家元首前往巴西現場助威,想必,這對足球運動在這些國家的發展會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而作為國家隊的隊員,必定會在其中受益匪淺。
小組賽出局,淘汰賽離開,這些成績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不是最後的冠軍,都無法名垂青史。烏拉圭隊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殺入四強,這個難得的成績在四年之後幾乎不會再被提起,而只有衛冕冠軍西班牙隊的出局纔讓人們倍加關注。
小組賽出局,淘汰賽離開,這些成績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不是最後的冠軍,都無法名垂青史。烏拉圭隊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殺入四強,這個難得的成績在四年之後幾乎不會再被提起,而只有衛冕冠軍西班牙隊的出局纔讓人們倍加關注。
世界杯還在繼續進行,每天都會有球隊離開,但是他們會得到該得到的,因為他們來了,就不會空手而歸。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學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亞非球隊依然難唱主角
裁判誤判再搶世界杯頭條
門線技術立功PK名哨神判罰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謝力強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