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32支隊伍,每支隊伍23人,主教練、教練、隊醫、翻譯、工作人員、裁判若乾……在為期一個月的比賽中,超過1000名以上的相關人士參與進來。但是冠軍只有一個,相較冠軍隊隊長舉起獎杯那一瞬所綻放的禮花,其他31支隊伍無論走到哪一步都是陪太子讀書。
  到底圖個什麼呢?在山呼海嘯中YY一下君臨天下的感覺,還是就為了在你來我往中鍛煉身體?其實他們好歹還有錢拿,那些在電視機前熬夜看比賽的球迷們,敢問一聲:你們圖個嘛呢?
 
  不經意間,世界杯已經賽程過半,經過了32場小組賽的激烈角逐,16支球隊成功晉級接下來的淘汰賽。回顧本屆世界杯的小組賽階段,完全可以用跌宕起伏、精彩絕倫來形容,先是西班牙出局叫人大跌眼鏡,而哥斯達黎加出線則是一鳴驚人。球迷看世界杯為的是享受精彩比賽帶來的快樂,那麼參加世界杯的球隊和球員們,又是圖什麼呢?
  只為冠軍,別無他求
  贏得世界杯,絕對是全世界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包括中國男足在內。然而,夢想終歸是夢想,世界杯的舞臺從來都是靠實力說話,而真正有實力染指大力神杯的球隊也就屈指可數的那幾支。
  本屆世界杯,隨著西班牙、意大利的意外提前掉隊,現在走在爭冠之路上球隊真省四支,分別是巴西、德國、荷蘭、阿根廷,而他們也被巧合的分在了不同半區,如無意外,他們將會師四強。對於他們來說,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捧起大力神杯。尤其是東道主巴西,他們非常希望通過又一個世界杯冠軍,平息部分巴西人對世界杯的抵觸情緒。
  嘛贏不贏的,樂呵樂呵得了
  對於巴西等強隊來說,世界杯冠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而對於另一些球隊來說,能夠站在世界杯的舞臺上,
與那麼多仰慕已久的大腕明星們同場競技,他們的夢想就已經實現了。也是正是因為這種放松的心態,讓哥斯達黎加、阿爾及利亞這樣的標准弱隊超常發揮,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成功殺入了16強行列。
  事實證明,急功近利確實可能適得其反,代表著亞洲足球的形象,日本隊在世界杯開始前,甚至喊出了爭冠的口號,然而結果卻是小組賽都沒有出線。同時,代表亞洲出戰的四支球隊,還留下來12場不勝的尷尬戰績。相較而言,與其急於追求成績,倒不如學習哥斯達黎加做好自己。
  沒有錢,神馬都是浮雲
  而對於一些來自非洲的球員們來說,球隊在世界杯賽場上的輸贏並不是最主要的,足協把說好的獎金趕緊發了纔是關鍵。喀麥隆為獎金鬧了,加納也為獎金鬧了,現在輪到已經殺進16強的尼日利亞鬧了,總歸一句話,錢不到位,我們就不踢。加納後衛博伊在賽前領到獎金,興奮親吻美金的畫面,注定將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的一大尷尬瞬間。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運動員絕不是白使的牲口。也許,這些非洲球員以前在獎金方面吃過太多的虧,所以在他們看來,錢不到賬,其餘免談。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學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亞非球隊依然難唱主角
裁判誤判再搶世界杯頭條
門線技術立功PK名哨神判罰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