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門線技術立功PK名哨神判罰 足球變革你站哪一派
  一場比賽要想公平公正,而且順暢的進行下去,當值裁判執法水平的高低至關重要。世界杯,代表了足球運動的最高水平,然而裁判們的拙劣表現,卻經常毀掉一場比賽。
   在本屆世界杯上,裁判們又一次次因為誤判而備受關注,但與此同時,門線技術的應用卻叫人眼前一亮。人們開始思考,是不是到了裁判交出執法權力的時間呢?
 
  巴西世界杯小組賽法國與洪都拉斯的比賽注定將會載入世界足球史冊,在這場比賽第47分鍾,法國球員本澤馬一腳射門,洪都拉斯門將慌亂中將球碰進球門,然後迅速撈出。當時並未做出判罰的主裁判1秒後收到了門線技術反饋球進信息,隨即吹響了進球哨聲,世界杯歷史上第一個通過門線技術判定有效的進球就此誕生。
  回歸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蘭與德國的比賽,蘭帕德越過門線的進球被當值主裁判否定,最終促使國際足聯決心推動門線技術。毫無疑問,如果沒有門線技術,法國隊這個進球又將成為一起不折不扣的『門線冤案』。而在此之前,足球是否該引入高科技技術協助判罰一直是爭議不斷,推進派認為,先進技術能夠讓比賽更加的公平公正,杜絕人為因素對比賽的影響;而保守派則認為,科技將會減弱足球本身的魅力,因為誤判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面對不斷出現的裁判爭議判罰,門線技術的成功應用,既是對科
技判罰的一次認可,也可能是一次足球運動大變革的開始。或許在不久之後,球迷們就能看裁判通過科技手段裁定球員是否越位,球員是否假摔。
  在許多人看來,科技替代裁判是大勢所趨,然而,來自亞洲的名哨伊爾馬托夫則用實際行動證明,人的裁判地位無可替代。瑞士與厄瓜多爾的小組賽進行到補時最後一分鍾,瑞士隊快速反擊中遭遇戰術犯規,但伊爾馬托夫示意比賽繼續。於是控制球權的瑞士隊繼續進攻,並最終上演了驚天絕殺,對於這個進球,伊爾馬托夫之前不吹停比賽的判罰,無疑是決定性的。在諸多裁判爭議判罰屢屢登上頭條的世界杯賽場,伊爾馬托夫用自己的高超水平為裁判群體贏回了面子。
  是先進技術讓人類裁判靠邊站,還是人類裁判捍衛自己的尊嚴,一場關於足球權利的『終極對決』,即將上演!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