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屌絲逆襲
  就像球迷們都希望能夠現場觀看世界杯一樣,球員們也把參加世界杯當做自己畢生追求的夢想。世界杯是一座巨大的舞臺,在這個舞臺上,有星光環繞的超級巨星,也有匆匆走過的龍套配角。但世界杯的舞臺不存在立場,它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演不好,哪怕你是超級巨星,不好意思,請你立刻下場!演得好,即便你是小小龍套,沒關系,掌聲照樣送上!這就是世界杯,你帶著夢想來到這個舞臺,然後在舞臺的兩端分別退場。如果你留下了失望,請記得,四年之後,還有一場!
 
  對於早已功成名就的足壇巨星們來說,世界杯是沒有退路的,因為他們的表現被全世界所關注,他們不可以有半點失誤,否則將會成為無數人口誅筆伐的對象。C羅的遭遇是這樣,蘇亞雷斯的遭遇是這樣,巴洛特利的遭遇是這樣,他們都從世界杯舞臺跌落,然後淪為眾人話柄。
  眾所周知,當今足壇屬於兩個人,一個是梅西,另一個就是C羅。然而,就在梅西帶領阿根廷隊向大力神杯邁進的時候,C羅卻已經默默地回到葡萄牙,叫了輛出租車,孤零零的回家。幾個月前纔捧起歐冠獎杯的C羅,到了世界杯賽場卻無法更進一步,因為他身邊的隊友不是來自皇馬。盡管是嚴重傷病讓C羅無法變身『超級賽亞人』,但球迷們顯然不買賬,誰讓你是C羅。此外,巨星光環帶來的壓力,再加上天生的性格缺陷,也最終讓巴神、蘇神兩位大神,相繼走下神壇。
  相比那些肩負著球隊、球迷以及贊助商重重壓力的大腕巨星們,
世界杯絕對是無名小卒們的成功跳板,是一次足已改變人生軌跡的絕佳機遇。哥倫比亞小將詹姆斯•羅德裡格斯能夠一夜成名,或許應該感謝球隊老大法爾考的因傷缺席,如果哥倫比亞隊沒有失去原本的絕對核心,也許J羅還只是巨星身後的陪襯者。
   再務實一點來說,世界杯能帶來新的合同,墨西哥門將奧喬亞顯然是感同身受。世界杯開始前,奧喬亞所在的法甲俱樂部阿雅克肖降級,他面臨著失業的處境。然而上帝總是垂青那些把握住機會的人,奧喬亞在與巴西隊的比賽中一戰成名,幫助球隊小組出線。盡管淘汰賽被荷蘭隊終場前絕殺,但這並不妨礙各大俱樂部將邀約合同發到奧喬亞經紀人的郵箱。
  世界杯就像你死我活的角斗場,成王敗寇看似有些殘酷,但這就是世界杯的法則,球員們只能坦然面對。同時,世界杯也是造夢的舞臺,也許球員們只在一轉身之間,自己的夢想就照進了現實之中。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學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亞非球隊依然難唱主角
裁判誤判再搶世界杯頭條
門線技術立功PK名哨神判罰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