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在世界杯開始之前,想必沒人會料到,兩場小組賽比賽後,上屆世界杯冠軍,本屆世界杯奪冠最大熱門之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隊竟帶頭提前離開了世界杯賽場,讓全世界眾多西班牙球迷唏噓不已。
   到底是什麼原因令不可一世的西班牙技術足球王朝一夜坍塌,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從戰術角度來說,西班牙所推崇的短傳滲透打法,一直都被認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足球技戰術打法。西班牙打法的核心就是絕對控制,在擁有絕對控球權的前提下,通過默契的短傳配合慢慢撕開對手防線。然而這種曾經讓所有對手都無比抓狂的打法,卻有一個要害弊端,那就是對球員之間的配合默契度要求極其苛刻,而在哈維、伊涅斯塔等戰術核心的年齡增大,這種打法弊端自然凸顯。
  另外,在短傳滲透成為足壇主流打法之後,對這種打法的破解研究就從未中斷,而如果想維系一種戰術的主流地位,戰術本身也必須不斷進行優化。拜仁主帥瓜迪奧拉無疑就是短傳滲透打法的應用者和革新者,他先是通過短傳滲透打法將巴塞羅那打造成了不可一世的宇宙隊,然後轉戰德甲拜仁慕尼黑,將自己的打法進行了優化,並取得了成功。而現在德國國家隊的戰術打法,就是拜仁打法的一種沿襲。
  對於戰術的應用,球員心態也是重要一環,所以西班牙隊的出局,球員心態失衡也就成了關鍵因素。西班牙球員近乎走火入魔的沈浸於不斷傳球過程,最終走到了傳球會死,不傳球必定死的死胡同。
  無獨有偶,被譽為『亞洲西班牙』的日本隊也在本屆世界杯上遭遇了傳球尷尬,小組賽第二場在多一人的情況下,卻始終無法攻破希臘隊球門,讓原本是出線熱門的日本隊出線前景堪懮,而其問題也正是出在過度執著於短傳滲透。
  從足球運動興起至今,其戰術配合不斷變化提昇,變得更加科學。然而萬變不離其宗,無論哪種打法,最終都是要由球員來實現。所以說,球隊想要贏得比賽,戰術選擇很重要,而對戰術的理解和實現更加重要。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