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隨著16強淘汰賽全部結束,巴西世界杯進入白熱化。經過8場比賽激烈廝殺,八個小組第一全部晉級八強,而這種情況也是世界杯歷史上的首次。回顧1/8決賽,其過程堪稱慘烈,共有5場比賽踢進了加時賽,而其中兩場比賽是通過點球大戰決勝。
  現在,巴西世界杯8強全部產生,分別是巴西、哥倫比亞、法國、德國、荷蘭、哥斯達黎加、阿根廷、比利時。經過幾天的休息調整之後,他們又將開始衝擊4強席位,在此之前,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各隊的取勝之匙和阿喀琉斯之踵。
 
  德國VS法國
  德法大戰,兩支都曾捧起過大力神杯的歐洲勁旅正面交鋒,毫無疑問將會是8強淘汰賽中最具看點的一場比賽。兩支球隊都沒有絕對核心,注重整體性,德國隊代表了當今足壇最先進的進攻足球打法,而法國隊則在中後場防守攔截方面有獨到之處。一攻一守,誰先打破平衡,必將佔得先進。
  通過與加納、阿爾及利亞的兩場比賽來看,德國隊在全隊投入進攻時,後防線往往會短暫出現真空,一旦前場出現失誤丟球,就很容易被瓦爾布埃納這樣的速度技巧性球員抓住機會。而對於法國隊來說,首發陣容的頻繁輪換,有可能會成為一把雙刃劍。
  巴西VS哥倫比亞
  巴西對陣哥倫比亞,這既是一場南美德比,同時也是一場10號與10號之間的對決。10號內馬爾是巴西隊的絕對領袖,他是巴西隊進攻的發起者,也是終結者,腳下技術超群的他每次觸球都會給對手造成威脅。而在哥倫比亞陣中,10號J-羅德裡格斯無疑是本屆世界杯上最炙手可熱的新星,場場有進球的他以5個進球領跑射手榜,而他也必將會給巴西後防線帶去麻煩。
  目前,有兩個問題困擾著巴西隊的進攻,一個是受傷的內馬爾何時能完全恢復,另一個就是被全世界嘲笑的孱弱中鋒。至於哥倫比亞,他們現在最需要提防的,應該是巴西隊的東道主身份。
  阿根廷VS比利時
  阿根廷與比利時的比賽,是一場南美傳統豪強與歐洲新晉勢力的對抗。阿根廷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但每當危機之時,超級球星梅西總能帶領球隊取得勝利。同樣,作為強隊配置的絕對黑馬,比利時的晉級之路也並不平坦,不過,只要主帥威爾莫茨換上替補,卻總能解決戰斗。
  殊不知,成也梅西,敗也梅西!阿根廷隊過度依賴梅西的後果就是,一旦梅西被對手防守封死,球隊就會陷入無法擺脫的困境。關於比利時,這支球隊的整體實力毋庸置疑,但是大賽經驗不足是他們的短板要害,而這也是一些球隊首發球員發揮失常的關鍵原因之一。
  荷蘭VS哥斯達黎加
  一個是無冕之王,一個是最大黑馬,這看似是一場實力懸殊的對決,但如果荷蘭掉以輕心,那哥斯達黎加就會讓荷蘭重蹈烏拉圭、意大利的覆轍。經歷了上屆世界杯決賽的失利,荷蘭隊在本屆世界杯展現出更加強勁的勢頭,強烈的奪冠欲望為球隊帶來動力。而哥斯達黎加正好相反,雖然自身實力有限,但無欲無求、享受比賽的放松心態,卻給了球隊一個意外驚喜。
  不過,盡管哥斯達黎加的黑馬成色十足,但經歷了幾場苦戰之後,再面對陣容強大的荷蘭隊,很難再有勝機。再一次面對勝負沒有懸念的比賽,哥斯達黎加球員們還是繼續享受世界杯帶來的快樂吧!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學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亞非球隊依然難唱主角
裁判誤判再搶世界杯頭條
門線技術立功PK名哨神判罰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