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一直都是全球各國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而來自歐美亞非的32支世界杯球隊則代表了四大洲足球最高水平。
   世界杯不僅能夠體現一個國家的足球水平,同時,通過世界杯比賽,也反映出各大洲的足球發展現狀。
 
  歐洲,現代足球發展的中心
  在本屆巴西世界杯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隊意外早早出局,一時間震動了世界足壇。此外,歐洲傳統強隊英格蘭也提前出局,意大利被視為絕對魚腩的中北美足球小國哥斯達黎加擊敗,也讓世界各地球迷甚感意外。盡管如此,擁有最健全的職業足球體系的歐洲足球,依然是毫無疑問的現代足球發展中心。因為這裡有最火爆的足球聯賽,最頂級的足球俱樂部,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最優秀足球運動員。
  美洲,傳統延續及小國崛起
  由於本屆世界杯是在南美洲的巴西舉行,相比來自兩大洋之外歐亞非球隊,以東道主巴西隊為首的六支南美球隊顯然是佔據天時地利人和。兩輪小組賽即將戰罷,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已經提前出線,巴西等其餘三支球隊也都有出線機會,再次印證了『南美無弱旅』的足壇名言。或許小組賽過後,本屆世界杯將會上演南美球隊全部出線的好戲。
  相比延續傳統的南美足球強國,中北美足球小國的突然崛起,無
疑讓全世界球迷眼前一亮,甚至覺得不可思議。世界杯小組抽簽結束後,中北美小國哥斯達黎加深陷意大利、英格蘭、烏拉圭三大傳統豪強圍剿,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哥斯達黎加將會送滿九分後打道回府。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想象到,小組賽兩輪過後,哥斯達黎加已經踩著烏拉圭和意大利,以兩連勝的成績提前出線了。
  亞非兩洲,一個追趕一個掉隊
  亞洲足球之於世界足球,一直都是扮演著追趕者的角色,直到2002年韓日世界杯,韓國隊憑借裁判的神勇表現,成功殺入世界杯四強行列,書寫了亞洲足球的歷史。然而,靠盤外招取得突破絕非是長遠之計,而日本足球的成功,則為亞洲其他國家樹立了發展標杆。但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日本隊小組出線形勢堪懮,並沒能在本屆世界杯上樹立亞洲足球新形象,亞洲足球依然要繼續追趕世界足球腳步。
  而隨著尼日利亞、喀麥隆等傳統強隊的沒落,非洲球隊已經很難在世界杯賽場扮演攪局者的角色。非洲足球之所以落伍掉隊,其原因就是出在球員的自律性和進取心,相比爭取所謂的國家足球榮譽,遠不如一筆豐厚的獎金。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