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巴西世界杯開賽以來,精彩比賽一場接一場,精彩進球一個接一個,讓全世界球迷們大飽了眼福,同時,場內場外也是談資不斷。
   隨著韓國與俄羅斯的比賽結束,巴西世界杯小組賽首輪比賽也全部收官,回顧這16場比賽,熱點話題層出不窮,下面就來簡單說說!
 
  伊比利亞難兄難弟被拔『牙』
  同樣是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球場,如果說葡萄牙0:4輸給德國,完全是因為本身實力技不如人,外加有點no zuo no die的佩佩申請紅牌所致。那麼堂堂世界第一的衛冕冠軍西班牙隊,被上屆世界杯決賽對手荷蘭隊5:1打爆,就有些君子報仇,四年不晚的意味。
  葡萄牙輸在個性,西班牙輸在性格,同樣來自伊比利亞半島的兩隊在巴西被硬生生拔掉了『牙』,成了一對被全世界嘲諷的難兄難弟,真是傷不起!
  亞非球隊還能不能一起玩耍
  在世界杯32強隊伍中,有來自非洲區的5支球隊,和來自亞洲區的4支球隊,回顧這9支球隊的小組賽首輪表現,非洲球隊是1勝1平3負,亞洲球隊則是2平2負,其中還包括科特迪瓦2:1戰勝日本,尼日利亞0:0戰平伊朗的亞非直接對話。尤其在看過尼日利亞與伊朗那場乏味的無法再乏味的比賽之後,球迷們不禁要問,亞非球隊還能不能在世界杯一起玩耍了?簡直是在辱沒世界杯的名聲。
  進球數新高與逆轉style
  通常來說,萬事開頭難,所以按照此前世界杯的規律,小組賽首輪的進球數應該相比於其他輪次是最低的。然而,本屆世界杯首輪16場比賽卻一共打進了49個進球,創下自世界杯決賽圈擴軍至32支球隊以來的進球數新高。此前小組賽首輪進球數的最高紀錄出現在2002年韓日世界杯上,當時在16場首輪小組賽中共計攻入了46粒進球。除了一個接一個的進球,逆轉也成為了小組賽首輪的主旋律,有6支球隊是率先丟球,然後逆轉取勝。
  裁判爭議判罰連搶頭條
  裁判,還是裁判,從揭幕戰開始,幾乎每場比賽都會出現爭議判罰,喧賓奪主搶得頭條。不該吹得點球吹了,不該吹得越位也吹了,然而當裁判兩次擋住了德國隊的進攻球路之後,本應該判給葡萄牙的點球機會他卻『不好意思』吹了。盡管亞洲金哨伊爾馬托夫贏得了稱贊,但在門線技術等先進科技主宰賽場的大趨勢下,裁判以及足球從業者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什麼纔是足球的法則。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