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世界杯決戰馬拉卡納之巔 終極戰一觸即發有看點
  經過了一個月的鏖戰,在耶穌山下的馬拉卡納球場,本屆世界杯的終極一戰即將上演。馬拉卡納球場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場,最多時能容納20萬觀眾,它記錄了巴西足球的歷史,同時是巴西人心目中永遠的驕傲。
   2014年世界杯,整個巴西的期待著巴西隊在馬拉卡納再次捧起大力神杯,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德國人用近乎羞辱的方式擊碎了巴西人的夢想。而讓巴西人更加無法接受的是,巴西足球的宿敵阿根廷卻將踏進馬拉卡納,衝擊世界之巔。
 
  世界杯決戰一觸即發,新仇,舊恨,本屆世界杯決賽注定將成為所有巴西人心中永遠的痛。無論是攻無不克的德國隊,還是堅若磐石的阿根廷隊,都用實力證明自己有資格站在最後的馬拉卡納球場之上。除了冠軍之爭,在這場決賽中還有許多的看點,下面就來簡單前瞻一下。
  『金球』『金靴』歸屬之爭
  大力神杯象征著一直球隊的榮耀,而金球獎和金靴獎則代表了一名球員的價值。目前,來自哥倫比亞的超新星羅德裡格斯以6球排名本屆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但由於哥倫比亞已經被淘汰出局,羅德裡格斯已經沒有機會再次刷新自己的進球數。因此,打入5球的穆勒和打入4球梅西都還有機會捧起世界杯金靴。
  作為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靴獎得主,德國隊的穆勒可謂奇纔,雖然不是正牌中鋒,卻具備著超強的得分能力。按照世界杯金靴獎評選規則,在進球數相同的情況下,將比較助攻、出場時間。目前穆勒的助攻數比羅德裡格斯和梅西都多,也就是說,只要他在決賽中進球,便幾乎穩獲巴西世界杯金靴,同時,穆勒還將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一位連續兩屆都奪得最佳射手的球員。
  對於梅西來說,衝擊世界杯金靴獎的難度確實很大,到如果阿根廷隊能夠最終奪得大力神杯,那他就很有可能成為世界杯最佳球員,捧起金球獎獎杯。有許多球迷說過,梅西是當今足壇最出色的球員,這一點毋庸置疑,然而他距離成為真正的球王,還差一個世界杯冠軍。現在,機會來了,一次比肩前輩馬拉多納的最佳時機。
  名帥勒夫與老帥薩維利亞
  相比其他31支球隊,本屆世界杯上的德國隊還有另外一個稱號
——男模隊。除了球隊中有眾多外型高大俊朗的球員之外,主帥勒夫也以其超凡脫俗的氣質俘獲女粉絲芳心無數。當然,對於真正的德國球迷來說,勒夫的執教能力纔是其最大魅力,他是這輛德國戰車毫無疑問的最高指揮官。
  相比勒夫,阿根廷老帥薩維利亞只能算是名不見經傳,若不是那一幕搞笑後仰,還真沒多少個人關注這位60歲的阿根廷禿頂老頭。因為在阿根廷隊中,梅西的地位似乎高於主帥,從為梅西改變戰術,到旁聽梅西為隊友布置戰術,似乎都說明了薩維利亞的球隊地位。但是,一支球隊的整體打法,絕不是一名球員所能左右的,阿根廷隊出色的防守體系,就是薩維利亞一手打造。
  決戰之前,有兩條關於這兩位主帥的傳聞,一是如果德國隊不能奪冠,勒夫有可能卸任德國隊主帥,二是無論阿根廷奪冠與否,薩維利亞都將辭去主帥之職。對於這兩位主帥來說,這場世界杯決賽不僅是輸贏那麼簡單。
  功勛老將的告別儀式
  從2002年世界杯的一鳴驚人開始,克洛澤連續四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終於在本屆世界杯上,現年36歲的他超越了羅納爾多,以16粒進球獨佔世界杯總進球數最多紀錄。對於一名射手來說,這一紀錄無疑是至高無上的榮譽。然而,克洛澤在此前的三屆世界杯中,都與冠軍擦肩而過,現在他不但有可能繼續刷新自己的進球紀錄,還迎來了奪冠的最佳時機。
  通常來說,終極之戰就意味著告別,是向一屆世界杯告別,也是向那些不可能再踏上世界杯舞臺的老將們告別。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