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復盤世界杯半決賽激戰 『巴荷旋律』為何走了調
  2014巴西世界杯接近尾聲,而從半決賽開始,世界杯的高潮部分也正式上演。回顧兩場半決賽的過程,這兩場比賽展現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一種是賦予激情的攻勢足球,另一種則是務實主義的功利足球。
   巴西與德國的比賽讓人目瞪口呆,而荷蘭與阿根廷的比賽則叫人昏昏欲睡。雖然兩場比賽帶給全世界球迷截然不同的感受,但對於兩場比賽本身來說,都是對現代足球最高水平的一種詮釋。下面我們就來簡單復盤一下這兩場比賽,說說被寄予厚望的『巴荷旋律』為何走了調?
 
  1:7,對於其他國家的球迷來說,不過一個懸殊的比分,但對於整個巴西來說,這無疑於滅頂之災。巴西人無法容忍自己的足球輸得體無完膚,尤其是在巴西舉辦的世界杯賽場。到底是什麼讓巴西隊瞬間崩盤,責任又該誰來承擔呢?
  現在這支巴西隊從一開始就是圍繞內馬爾所組建,所以像小羅、卡卡這樣的前核心落選世界杯陣容,也就不足為奇了。控球能力超強的內馬爾是巴西隊的進攻樞紐,幾乎每一次進攻都要經過他的控球傳遞。不幸的是,內馬爾在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重傷,無法堅持在半決賽中出場,徹底讓人巴西隊失去了進攻的主心骨。
  面對進攻速率極快的德國隊,並且主力中衛席爾瓦停賽,巴西隊主教練斯科拉裡還很不明智的制定了以快對快的對攻戰術,路易斯、馬塞洛、麥孔等後防球員的頻頻壓上助攻,直接導致後防線城洞大開,被向來講求效率的德國隊輕松攻破。另外,對於隊史最弱中鋒弗雷德的選用,巴西球迷也對斯科拉裡頗有微詞:弗雷德在球場上的存在,如同不存在!
  相比巴西與德國大開大合的對攻戰,另一場荷蘭與阿根廷的半決賽,就顯得沈悶了很多。或許是前一天巴西隊的慘敗讓兩隊心存忌憚,導致雙方都不敢冒然壓上進攻,大部分時間是在集中精力遏制對手核心球員的發揮。阿根廷後腰馬斯切拉諾一次次破壞掉羅本的威脅進攻,而荷蘭中衛弗拉爾則一次次在本方門前解圍。
  相比板凳深度有限的阿根廷隊,荷蘭隊其實可以更早的做出調整,但主帥范加爾一直不肯換下找不到感覺的中鋒范佩西,導致球隊進攻總是無功而返。作為主教練,過於固執保守其實是把雙刃劍,因為它有可能讓球隊戰而勝之,也可能讓球隊功虧一簣。
  和1998年法國世界杯時一樣,荷蘭隊又倒在了半決賽的點球大戰。不同的是,那時候的荷蘭隊踢得還是全攻全守的華麗足球,但從2006年世界杯開始,荷蘭隊的華麗足球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打起防守反擊的『非典型橙衣軍團』。荷蘭隊希望通過改變風格換來一個世界冠軍,但卻總是事與願違,『無冕之王』還將繼續。或許,冠軍與風格無關!
 
 
 
 
世界杯八強淘汰賽前瞻:取勝之匙與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結束征程回家分錢 歐美對決將異常慘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臺 制造巨星隕落實現配角逆襲
世界杯每場都是送別戰 全世界已經在做總結報告
球隊參加世界杯都圖些什麼 圖名圖財圖個樂呵兒
世界杯引領足球運動變革 發展趨勢成為國足噩耗
品評世界杯五味雜陳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漸遠離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會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態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電影
世界杯無國足屬正常 中超外援為何也鳳毛麟角?
世界杯看歐美亞非足球現狀 中北美小國異軍突起
世界杯黑馬經驗可供國足借鑒 吉馬曾帶真經前來
西班牙出局問題出在哪 是戰術過時還是心態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節奏 球隊善於調整纔能走得遠
首輪回顧:伊比利亞被拔牙 亞非還能否一起玩耍
 
設計:邊志強 葉坤 編輯:時青華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