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賽事時評    賽程賽果    返回首頁
7
提供賽場氣象 關注食品衛生 治理粉塵尾氣
多部門力助東亞運 保障運動會順利
  一屆運動會的順利進行需要的不僅僅是組委會內部的保障,交通、安保、食品衛生、氣象……牽一發而動全身,每個部門的貢獻都不可磨滅。
■ 撰稿 季婕非
  10月6日晚上20點,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在天津體育館開幕。為全力保障此次東亞運動會的順利召開,天津市氣象局主動開展服務,6日一早,氣象應急指揮車已開至比賽現場,並完成現場服務的各項准備工作。根據賽事安排及東亞運動會組委會需求,市氣象局將為10月7-9日的田徑賽事、13日和15日的龍舟賽事及13日的公路自行車賽事提供現場氣象服務。屆時,比賽現場的預報員將重點為賽事提供逐小時的天氣實況分析及逐小時的訂正預報產品,特別是加強對現場風速、風向、風力的訂正預報。如有大風、雷雨等突發天氣,將隨時開展現場應急保障服務。
  為保證此次東亞運動會的順利召開,天津市氣象局於9月30日開始,依據賽事時間和地點的安排,分別針對開幕式、有比賽的場館每天發布未來7天天氣預報,並提前48小時開始發布逐3小時預報,提前24小時發布逐小時預報等精細化預報服務產品。[詳細]
01
  交管環保部門聯合治理機動車尾氣和揚塵

  為提高天津大氣環境質量,確保東亞運動會順利召開,從10月6日起,本市交管、環保部門聯合啟動機動車尾氣污染和貨運車輛密閉不嚴揚塵治理工作。
  6日起,市交管局和環保局每天組成20餘個聯合檢查組上路巡查,按照查緝、警告、處罰的流程,發現『冒黑煙』等尾氣排放不合格車輛,進行警告、登記。再次發生的,將滯留車輛,並責成車主到機動車檢測部門進行尾氣檢測,對於檢測不合格的本市號牌車輛將追究上一年度車輛檢測部門的責任,同時通報車輛所屬單位限期進行整改……[詳細]
02
      運動員每餐飲食抽樣檢測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期間,現場快速檢測車已進駐28家接待酒店、1家集中供餐單位以及23家比賽場館,檢測員24小時待命,對運動員每餐飲食都要進行抽樣檢測,保證異常情況得到及時處置。
  現場快速檢測團隊統一收集檢測數據,在市所、檢測人員集中駐點設置各駐點原始記錄收集點,公布公共郵箱、傳真號,要求各檢測點在每天21:00之前上報檢測原始記錄,及時反饋超標數據。各檢測點檢測人員對檢測過程中發現的嚴重超標數據以及異常數值迅速報告駐點監督員,並及時向市所現場快速檢測人員進行反饋,將可疑樣品送至市所保障與技術處復檢……[詳細]
03
   公安機關嚴查賓館安保 保障接待安全

   為確保東亞運動會的順利召開,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組織警力對本市部分賓館飯店進行安全檢查,著重對26家東亞運動會指定接待酒店的前臺登記和監控系統進行核查,確保賽事期間安全保衛萬無一失。
  東亞運動會是一項綜合性賽事,屆時會有國外和外省市的觀眾前來觀看比賽,這些人都將在津住宿,為此,公安機關將對所有酒店的安全防范加強教育、檢查。為此治安系統將投入5000餘人次的警力,對全市1000多家大中小賓館進行檢查,全面提高本市賓館的安全保衛水平……[詳細]
04
       安保盡職盡責受稱贊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看似普通,卻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東亞運動會默默服務著,奉獻著。民警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安保支柱,他們的盡職盡責,熱情服務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多方稱贊。
   公安南開分局在全局選拔了22名民警,組建成涉外警務安保服務隊,14個基層派出所、327件夜光背心、182套盔甲服、117件防刺服、61頂防彈頭盔、61件防彈背心、14套簡易破拆工具、14只金屬探測器……為了此次東亞運動會,南開警方投入巨大的警力,僅開幕式一天便有700餘名民警在現場負責安保……[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