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衛生監督員隨時待命 運動員每餐飲食抽樣檢測
2013-10-07 09:32

  天津北方網訊:6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開幕,針對此次賽會的衛生監督保障隨即進入緊張運行期。現場快速檢測車已進駐28家接待酒店、1家集中供餐單位以及23家比賽場館,檢測員24小時待命,對運動員每餐飲食都要進行抽樣檢測,保證異常情況得到及時處置。

  現場快速檢測團隊統一收集檢測數據,在市所、檢測人員集中駐點設置各駐點原始記錄收集點,公布公共郵箱、傳真號,要求各檢測點在每天21:00之前上報檢測原始記錄,及時反饋超標數據。各檢測點檢測人員對檢測過程中發現的嚴重超標數據以及異常數值迅速報告駐點監督員,並及時向市所現場快速檢測人員進行反饋,將可疑樣品送至市所保障與技術處復檢。同時,迅速解決檢測點問題。現場快速檢測團隊設置技術人員2名,對各檢測點上報的超標問題進行技術指導和分析,並對樣品進行重復檢測,經復檢仍超標嚴重的,立即報告所領導及時采取處置措施。對於經過復檢後依舊嚴重超標的檢測數據,在次日保障工作例會上予以通報,經過例會討論後要求各區縣對接待單位進行整改,嚴重問題全面警示。

  自東亞運動會賽事運行期間保障工作開展以來,截至目前,現場快速檢測團隊共計復檢瘦肉精樣品5份,進行鹽酸克倫特羅、萊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檢測20餘項次;深入駐點開展檢測工作技術指導9次,檢測各類樣品50餘項次、檢測水中砷含量樣品16項次。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