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標識 正文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吉祥物
2012-12-12 17:37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取名為“天使”(又稱為天津使者),由象征“和平、友誼”的天津市花月季與象征“和諧、發展”的祥雲組成“友誼天使”與“和諧天使”,分別取名為“津津、東東”,“津津”和“東東”的名字分別由天津的簡稱“津”和東亞的第一個字“東”構思而來,寓意“天津、東亞”。

  友誼天使“津津”張開雙臂迎八方來客,發出誠摯的邀請:“天津歡迎您!”

  和諧天使“東東”是一個詼諧幽默的小男孩,頭飾祥雲,象征吉祥和諧,“東東”跳躍著並舉起表示勝利(victory)的手勢,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天使”的創意源於天津的地名,聯系中西合璧的天津地域文化特征構思而成。天使,是世界人民喜愛的幸福使者,而在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特殊語境下,天使,又順理成章地成為主辦城市天津的美好使者。

  吉祥物的造型與藝術表現形式借鑒了享譽中外的楊柳青木板年畫與泥人張彩塑,具有鮮明的天津地域文化特征。細膩的筆法、秀麗的人物造型、鮮艷豐富的色彩、富於動感的線條,使兩個小天使圓潤豐滿,笑容可掬,充滿了活力與激情。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