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從外語特長民警到食堂師傅 安保盡職盡責受稱贊
2013-10-11 09:33

  民警在東亞會會場執勤。照片由通訊員提供

  執勤民警抽空在角落中用餐。

  天津北方網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看似普通,卻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東亞運動會默默服務著,奉獻著。民警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安保支柱,他們的盡職盡責,熱情服務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多方稱贊。

  熱心助日本游客尋館

  公安南開分局在全局選拔了22名民警,組建成涉外警務安保服務隊。這些民警除本身業務過硬外,還有一項特長,那就是至少精通一門外語。董佳娜是南開人口服務中心的民警,有日語特長的她被選入了安保服務隊。10月7日14時15分,有半天休假的她剛到家,便接到一個電話,是水滴體育場北門安檢口執勤的華苑派出所民警龍蘇妮打來的,“董姐,這邊有兩個日本游客,但是我們日語都不行,你幫我們翻譯一下。”龍蘇妮將電話遞給其中一名日本游客。原來,這兩名游客是專門來看晚上的田徑比賽,但是不知道在哪裡買票,兩人都不會說中文和英文,於是求助巡邏中的龍蘇妮。

  董佳娜將兩名游客的需求告訴龍蘇妮,擔心兩名游客走錯路,龍蘇妮便帶著二人去售票中心。買完票後,兩名日本游客又向龍蘇妮提出一堆問題,不懂日語的龍蘇妮再次懵了。“服務隊裡就董姐一個人懂日語,她已經半個月沒休息了,實在不忍心再打擾她。”於是,龍蘇妮向110指揮中心求助,指揮中心調派體育中心派出所的民警和專車趕往水滴體育場。這時,一名會日語的田徑裁判恰巧路過,當場為龍蘇妮和兩名日本游客當起了翻譯。原來,這兩名日本游客是第一次來天津,想了解田徑在哪個場館比賽。此時,體育中心的民警也趕到現場,開車將兩名日本游客送到目的地。下車時,兩名日本游客非常感謝民警:“天津的服務真好,我們太滿意了!”

  後勤保障民警吃好喝好

  14個基層派出所、327件夜光背心、182套盔甲服、117件防刺服、61頂防彈頭盔、61件防彈背心、14套簡易破拆工具、14只金屬探測器……為了此次東亞運動會,南開警方投入巨大的警力,僅開幕式一天便有700餘名民警在現場負責安保。而這些民警的身後還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奉獻著。

  每天早上6時,南開分局警保處全體乾警及食堂工作人員便上崗了。為確保盒飯質量,各類食材必須當日購置當日制作。“民警吃得好吃得飽纔能有好身體乾工作。”據警保處主任劉德茂介紹。

  從10月1日開始,南開分局便開始負責6座場館、3家酒店和分局防暴處突小分隊的每天飯食。為確保乾警每餐都能吃上熱乎的飯菜,警保處支部將送餐乾警分成3個小組。從南開分局到民警的日常工作地點正是南開區最難走的地段,每到交通高峰時段,警保處和食堂就很頭疼,怎麼走纔能最快地把熱飯送到民警手裡。幾天下來,送餐的民警都練就了一邊計算路途時間,一邊安排送餐路線的本領,每天都能按時將熱飯菜送到乾警手中。

  目前,警保處共為參加水上公園保衛、東亞會彩排及開幕式、比賽日安保人員送早餐108份、午晚餐3490份,礦泉水9868瓶。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