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交管環保部門聯合治理機動車尾氣和揚塵
2013-10-07 09:30

  天津北方網訊:為提高天津大氣環境質量,確保東亞運動會順利召開,從10月6日起,本市交管、環保部門聯合啟動機動車尾氣污染和貨運車輛密閉不嚴揚塵治理工作。

  6日起,市交管局和環保局每天組成20餘個聯合檢查組上路巡查,按照查緝、警告、處罰的流程,發現“冒黑煙”等尾氣排放不合格車輛,進行警告、登記。再次發生的,將滯留車輛,並責成車主到機動車檢測部門進行尾氣檢測,對於檢測不合格的本市號牌車輛將追究上一年度車輛檢測部門的責任,同時通報車輛所屬單位限期進行整改。屢次發生的,交管部門將同時依據《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責任制規定》對所屬單位車輛采取禁駛措施。屬於外埠車輛但是在本市委托檢測的,也將追查檢測數據是否真實。

  東亞運動會期間,交管部門還將每天設置300處執勤點位,不定期開展專項夜檢行動,以加大管控和巡查力度,及時發現和查處尾氣排放不合格以及無牌無證、貨車違反限行規定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並加強貨運車輛密閉不嚴揚塵的檢查和治理。交管部門還將利用電子警察系統對黃標車禁行區域進行全面監控,對違法駛入禁行區域的黃標車嚴格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罰。交管部門提醒廣大車主應主動停駛尾氣不合格車輛。每天7:00至22:00,黃標車不能進入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等限行區域行駛。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