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公安機關嚴查賓館安保 保障東亞運動會接待安全
2013-09-25 08:32


民警檢查賓館前臺登記情況

賓館負責人向民警介紹監控設備

  天津北方網訊:為確保東亞運動會的順利召開,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組織警力對本市部分賓館飯店進行安全檢查,著重對26家東亞運動會指定接待酒店的前臺登記和監控系統進行核查,確保賽事期間安全保衛萬無一失。


民警對賓館視頻監控設備進行檢查

  9月24日,記者跟隨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特種行業支隊的民警來到賽象等東亞運動會指定接待酒店進行檢查。民警首先對前臺人員的登記錄入情況進行了查看。“我們重點檢查住宿人員的登記和傳輸情況,根據規定,工作人員要在規定時間內將住宿人員的情況傳輸到治安部門,以便公安機關進行身份核查。”治安管理總隊特種行業支隊副支隊長王晉告訴記者,“同時,我們還要檢查客單登記是否完整。”在當天的檢查中,酒店都能夠按照規定進行登記核查。

  王晉告訴記者,個別賓館出現了客單填寫不完整的情況,比如有的客單住店時間登記了,但是離店時間卻顯示空白。一旦發現這種漏洞,檢查人員都會及時進行教育提醒。檢查期間,如果發現有的服務員不熟悉錄入傳輸系統,公安機關還將組織有關部門對工作人員進行培訓,確保各賓館對旅客住店的錄入傳輸准確無誤。

  隨後,檢查人員來到監控中心,對酒店的監控設備進行了查看。記者了解到,目前,對於賓館要求做到監控錄像全覆蓋,無死角,並且監控設備要每兩年進行一次檢驗,確保攝像頭清晰度達到標准。此外,小件物品寄存室也是此次安全檢查的一項重要內容,要確保客人貴重物品的寄存安全。據介紹,每個指定接待酒店都將在東亞運動會開幕前入駐一個工作組,各警種都將駐場保衛,同時屬地派出所也會在酒店周邊進行巡邏,確保萬無一失。

  東亞運動會是一項綜合性賽事,屆時會有國外和外省市的觀眾前來觀看比賽,這些人都將在津住宿,為此,公安機關將對所有酒店的安全防范加強教育、檢查。為此治安系統將投入5000餘人次的警力,對全市1000多家大中小賓館進行檢查,全面提高本市賓館的安全保衛水平。(記者趙穎妍)

稿源: 天津北方網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