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賽事時評    賽程賽果    返回首頁
3
競賽組織志願者服務貫徹節儉 民心所向受歡迎
賽會勁吹節儉風 特色十足水平高
  從本屆東亞運動會開幕之前,組委會方面就一直強調本屆東亞運是一屆節儉的體育盛會,僅僅是開幕式:不點火炬,不請大牌,就讓我們感受到了這將是一屆不一樣的運動會。
■ 撰稿 季婕非
  做為東道主,天津在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籌備工作中,徹底貫徹落實了節儉辦賽會的精神,較大幅度地壓縮了預算經費支出,成為經費支出最少的一屆東亞運動會。
  在節儉辦賽原則下,天津市對於辦賽的經費也進行了適度壓縮,『大概比香港東亞運減少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吧』。尤其在開閉幕式環節,皆可能在保證必要儀式的前提下,簡化流程,縮短時間。
  圖面子,搞鋪張,原本就背離民意,為人所不齒。同時,大搞奢華的開閉幕式表演,也是捨本逐末,與競技體育本身沒有任何關系。而節儉辦賽會早已是民心所向,因此,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籌備工作,贏得了廣大天津市民的認可與支持。[詳細]
01
       開幕式節儉大氣特色足

   沒有火炬,沒有大牌,很難見到這樣的體育運動會開幕式,然而本屆東亞運的開幕式卻做到了。本以為這樣的開幕式會缺乏亮點,但無處不在的人文氣息和環保理念讓我們感受到了一個不一樣的開幕式。
  一個小時的精彩盛典,精彩紛呈。雖然簡化了流程,縮短了時間,但是通過導演組精心的組織、合理的編排,依舊充分保證了節目的精彩性,真正做到了讓開幕式簡約而不簡單。詮釋體育精神的同時,充分展示『美麗天津』和天津人民樂觀好客的精氣神……[詳細]
02
     志願者服務中融入『節儉』理念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跆拳道項目冠軍爭奪戰7日在天津東局子體育館打響。記者從現場看到,為保障賽事順利進行,訓練有素的志願者服務隨處可見『節儉』理念。
  據天津東局子體育館館長楊國良介紹,場館所有飲水點配備記號筆,以方便志願者隨時在自己的礦泉水瓶上做標記,有效飲用。場館內工作人員用紙全為雙面打印使用,工作人員就餐嚴格按統計人數配備,並設定專門的就餐區域和就餐服務保障志願者,實現食品垃圾高效回收……[詳細]
03
       節儉辦賽不影響高水平

  在競賽器材方面,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充分利用現有的競賽器材,采取調撥、贊助、租賃和購買4種方式進行配置,已經全部配置到位。
  在競賽組織工作上,組委會科學安排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小項,集中比賽時間,縮短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場館,節約競賽組織成本。我們將比賽小項由289項縮減為254項,減少35項;單元比賽時間減少25個半天;籃球、場地自行車、龍舟、曲棍球、排球、舉重6個大項27個小項縮短了比賽日程;比賽場館由原定25個減為23個,減少2個場館……[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