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貫徹節儉 節儉不影響高水平
2013-10-07 14:21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已經拉開大幕,據記者從組委會了解到,本屆東亞運動會大幅度地壓縮了預算經費支出,成為經費支出最少的一屆東亞運動會。但是,節儉辦賽也要追求高水平,追求高效,只有做到高效,纔能更好的落實節儉。

  在競賽器材方面,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充分利用現有的競賽器材,采取調撥、贊助、租賃和購買4種方式進行配置,已經全部配置到位。在測試賽方面,精心策劃,周密安排,制定了測試賽總體安排,采取多級別、多形式的測試賽,充分借助國際、國內和全市比賽的機會,降低了測試賽的運行成本。

  在競賽組織工作上,組委會科學安排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小項,集中比賽時間,縮短比賽日程,減少比賽場館,節約競賽組織成本。我們將比賽小項由289項縮減為254項,減少35項;單元比賽時間減少25個半天;籃球、場地自行車、龍舟、曲棍球、排球、舉重6個大項27個小項縮短了比賽日程;比賽場館由原定25個減為23個,減少2個場館。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始終堅持實事求是、量力而行、量入為出、勤儉效能的原則,嚴格控制經費支出,精打細算,加強監管,節儉廉潔辦會。(記者謝力強)

稿源北方網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