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開幕式節儉大氣特色足 東亞運充分展示智慧高效
2013-10-06 22:11

  天津北方網訊:10月6日晚,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津隆重開幕,一場精彩紛呈、簡朴大方、充分詮釋體育精神並且極具中國和天津特色的開幕式盛典,在天津體育館精彩上演。一個小時的開幕式,精巧而不失隆重,簡約而璀璨紛呈。開幕式充分體現特色,突出“節儉辦賽”和貼近群眾的思路,充分展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為主題,體現歡樂祥和的和諧氛圍以及“美麗天津”的華彩魅力。

  按照東亞運動會節儉辦賽的方針,賽事開幕式嚴格控制規模,突出節儉辦賽。突出節能環保,沒有了舞臺過度包裝和大規模的光電設備使用,東道主天津讓東亞運開幕式更加富有人文氣息和環保理念。本屆東亞運動會的開幕式簡約而不簡單,京劇國粹、傳統武術、天津快板以及楊柳青年畫等傳統文化元素的使用,使得整個開幕式極具津味兒元素和中國特色。

  一個小時的精彩盛典,精彩紛呈。雖然簡化了流程,縮短了時間,但是通過導演組精心的組織、合理的編排,依舊充分保證了節目的精彩性,真正做到了讓開幕式簡約而不簡單。詮釋體育精神的同時,充分展示“美麗天津”和天津人民樂觀好客的精氣神。

  據了解,承擔開幕式任務的1500名演職人員,全部來自天津市的各大專院校和專業院團,其中工作人員120人,天津市各專業院團優秀中青年演員260人,大學生、中學生及群眾演員1120人。東亞運盛會大幕精彩拉開,開幕式壓縮演職人員人數的同時,真正的做到了規模不減、內容不減、形式不減、演出質量不減。由天津本土的創作隊伍精心演繹的精彩華章上演,向世界展示中國風采的同時,更展示出了本屆東亞運動會節儉辦會的智慧和高效。(記者 辛華水)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