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天津東亞運動會志願者服務中融入『節儉』理念
2013-10-08 08:38

圖為,東亞運志願者在礦泉水瓶上做標記。劉家宇攝

圖為,場館工作人員用紙雙面打印。劉家宇攝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跆拳道項目冠軍爭奪戰7日在天津東局子體育館打響。記者從現場看到,為保障賽事順利進行,訓練有素的志願者服務隨處可見“節儉”理念。

  據天津東局子體育館館長楊國良介紹,場館所有飲水點配備記號筆,以方便志願者隨時在自己的礦泉水瓶上做標記,有效飲用。

  楊國良說,在場館測試階段,我們發現礦泉水開罐後,飲不盡,隨處亂扔、浪費嚴重。為此,我們規定所有志願者、工作人員用記號筆,給自己的瓶子做標記,飲盡再扔,並倡導運動員也如此做,這樣每天能節約五分之二的水資源。

  記者從現場看到,場館內工作人員用紙全為雙面打印使用,工作人員就餐嚴格按統計人數配備,並設定專門的就餐區域和就餐服務保障志願者,實現食品垃圾高效回收。

  據了解,本屆東亞運動會本著“勤儉、綠色、高效”的辦會理念,回歸體育。特別是簡化了開幕式流程,保證必要的儀式,組織適度的文體表演,但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本屆東亞運動會的辦賽經費比上屆香港東亞運動會節約了近五分之一。

稿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馮麟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