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時評:節儉辦賽民心所向 為天津點『贊』
2013-10-07 14:31

 

  天津北方網訊:10月6日的夜晚注定屬於津城,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在天津體育館精彩上演。回顧開幕式的整個過程,可謂亮點多多。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節儉,但不簡單!

  節儉辦賽是民心所向

  作為東道主,天津在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籌備工作中,徹底貫徹落實了節儉辦賽會的精神,較大幅度地壓縮了預算經費支出,成為經費支出最少的一屆東亞運動會。尤其在開閉幕式環節,皆可能在保證必要儀式的前提下,簡化流程,縮短時間。

  圖面子,搞鋪張,原本就背離民意,為人所不齒。同時,大搞奢華的開閉幕式表演,也是捨本逐末,與競技體育本身沒有任何關系。而節儉辦賽會早已是民心所向,因此,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籌備工作,贏得了廣大天津市民的認可與支持!

  開幕式節儉不等於簡單

  在昨晚(6日)的開幕式中,沒有了火炬傳遞和聖火點燃儀式,舞臺也沒有過度奢華的包裝,甚至有一些演員服裝和道具,還是使用的第九屆全國大運會開閉幕式時的服裝和道具,本屆東亞運動會的舉辦之節儉,可見一斑。

  但是,節儉並不等於簡單,本屆東亞運動會的開幕式依然精彩紛呈。在開幕式演出中,《楊柳青青》、《四海昇平》兩個節目,將天津傳統文化淋漓盡致的展現在了中文友人眼前。而《踏歌起舞》、《共沐荷風》兩個節目則寓意了津城人人爭做和平友誼使者,笑迎八方客人,將“和”為貴的思想無限昇華。

  除了開幕式文藝表演外,造型“火炬”也成為了昨晚的一大亮點,雖然沒有實際點燃,但卻點亮了每一名關注東亞運動會的人心中的一盞心燈,情不自禁的想為天津點個“贊”!(文/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