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賽事時評    賽程賽果    返回首頁
2
東亞運動會開幕 6800名志願者開展細致服務
他們向世界展示天津風采
  隨著東亞運動會的開幕,本屆賽事的6800名志願者逐漸進入了我們的視野,他們青春靚麗的身影奔波在每一個角落,用充滿激情的服務向世人詮釋著天津風采。
■ 撰稿 季婕非
  她們不是專業培養的職業演員,他們不是久經考驗的專業安保,她們以甜美微笑面對每一個人,他們靠一絲不苟服務每一個人,他們和她們都是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盡心竭力服務的6800名志願者。

  10月6日晚,在天津舉辦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隆重開幕。然而,在開幕式的幕後,甚至整個東亞運動會的幕後,卻有數千名默默無聞的志願者,早早開始了為東亞運動會服務。臺前幕後,到處是他(她)們辛勤工作的身影。

  場賽之外,盡心服務的志願者們成為了最可敬、最可愛的一個群體。他們不僅是在服務於東亞運動會,同時也是一次自我提高,更是在展現熱情好客的天津風采![詳細]

01
     天津女孩高燒引導『中國軍團』

   在歷屆大型體育賽會的開幕式上,總有一個看似不是主角,卻不可或缺的角色吸引著觀眾們的眼球,那就是走在各支代表隊伍最前列、舉著標有各支參賽隊伍名稱牌子的代表團引導員,這個角色也被稱為該代表團的形象代言人。
  從6號下午開始,開幕式上中國隊的引導員——天津姑娘劉暢在彩排過程中就一直發著高燒,負責老師幾次問她需要不需要休息,曾考慮臨時換人,但她堅持要完成好任務。直到晚上10點,開幕式結束後,她纔前往醫院治療……[詳細]
02
      頒獎禮儀志願者展示天津風采

  一提到體育賽事的志願者,人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賽場上的頒獎禮儀志願者,她們身著統一的禮服,站在頒獎臺的一側,得體的微笑,恰到好處的手勢,一時間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
  很多人羡慕她們可以站在鎂光燈下,但卻很少有人知道她們為了那短短的幾分鍾所付出的艱辛。她們一站就是幾個小時,汗水浸透了衣服,但只能忍著難受繼續訓練;因為長時間站立她們的腳被鞋子磨破了,但只能忍著痛堅持下去。沒有人想過放棄,因為她們知道那一刻自己代表著天津……[詳細]
03
       媒體服務志願者高強度工作

  和場館志願者相比,雖然在主新聞中心的志願者看起來足不出戶就能完成幾乎所有的工作,可是服務媒體記者,也並不是很輕松的任務。這些志願者每天實行兩班倒,從早上七點到晚上比賽結束後三個小時,纔算完成一整天的工作。
  具體的工作內容可謂五花八門、種類繁多,除了發放網絡和紙質的賽事信息以及接待媒體記者之外,就連『看管』媒體工作間冰櫃裡的飲料,也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之一。東亞運動會期間,每位記者可以任意拿取飲料,但這裡的工作人員卻不得『越雷池半步』。如此事無巨細的工作態度,不得不令人佩服……[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