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動會開幕 6800名志願者服務展示天津風采
2013-10-07 15:24

  天津北方網訊:她們不是專業培養的職業演員,他們不是久經考驗的專業安保,她們以甜美微笑面對每一個人,他們靠一絲不苟服務每一個人,他們和她們都是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盡心竭力服務的6800名志願者。

  10月6日晚,在天津舉辦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隆重開幕。然而,在開幕式的幕後,甚至整個東亞運動會的幕後,卻有數千名默默無聞的志願者,早早開始了為東亞運動會服務。臺前幕後,到處是他(她)們辛勤工作的身影。

  時間點調回2013年3月5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招募選拔工作正式啟動。當時,全市27所有志願者選拔任務的高校通過發布校園網信息、張貼宣傳海報等多種形式開展了主題宣傳活動,全方位對東亞運動會志願者工作進行宣傳。而志願者的報名工作得到了大學生們的積極關注和踴躍參與,總報名人數超過了8萬人,在全市高校范圍內掀起了東亞運動會的宣傳熱潮。

  隨後,組委會執行局指導相關高校開展志願者筆試、面試等考核,努力選拔出一批熱衷志願服務、擁有健康體魄和必備技能的優秀志願者。志願者招募選拔工作於4月上旬完成,最終確定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人數為6800名。

  本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的職責包括——通用賽會志願者,主要負責各比賽場館運行、接待和交通服務、新聞宣傳、安全保障、溝通聯絡、競賽組織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語言服務志願者,主要負責語言翻譯、代表隊接待等語言類志願服務工作;禮儀志願者和旗手,主要負責大型活動、貴賓接待、引導、頒獎禮儀等工作;另外還有專業球童,服務於足球、網球等項目的專業崗位。

  正所謂,臺上十分鍾,臺下十年功!但對於為服務東亞運動會的6800名志願者來說,留給他(她)們的時間只有不到6個月,有些志願者的准備時間甚至更少。雖然時間緊迫,但對於熱情滿滿的志願者們來說,時間並不是難題,因為他(她)們通過夜以繼日的刻苦訓練,以及一次次不厭其煩的模擬演練,將自己的服務內容做到爛熟於心,得心應手。

  來在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們,他(她)們無疑是賽場上焦點,然而在賽場之外,盡心服務的志願者們則成為了最可敬、最可愛的一個群體。他(她)們不僅是在服務於東亞運動會,同時也是一次自我提高,更是在展現熱情好客的天津風采!(記者劉欣 實習記者時青華)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