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引導『中國軍團』志願者劉暢 發著高燒完成任務
2013-10-07 16:10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昨晚(6日)開幕。開幕式上,舉牌引導各國家和地區運動員入場的禮儀志願者們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壓軸引導“中國軍團”入場的志願者——來自本市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的劉暢雖然發著高燒,但仍然堅持以最好的狀態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志願者精神,展現青春風采。

  據悉,能成為開幕式上的禮儀志願者可謂萬裡挑一,不僅形象氣質好,還要綜合素質高。身高1.70米、今年20歲的劉暢曾擔任過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的貴賓引導員、2012年臺灣名品博覽會志願者,及第四屆天津青年體育節開幕式引導員,並曾榮獲第九屆大運會“最美志願者”稱號,可謂“身經百戰”。此次當選“中國軍團”的引導員,她更是深感責任重大,絲毫不敢懈怠,全力以赴抓緊訓練。“為保持美麗的笑容,我曾經練習微笑笑到臉抽筋發僵;而手持為訓練設計的鐵制牌,每天訓練結束胳膊都是酸酸的,回到家有時連拿筷子都拿不住,”劉暢說,“盡管訓練過程非常艱苦,但是能代表中國、代表天津形象,以這種特殊方式參與東亞運動會我感到特別榮幸,所有汗水和淚水都是值得的。”

  昨晚,當劉暢引領中國運動員步入會場時,表現完美。而很多人不知道,從昨天下午劉暢在彩排過程中就一直發著高燒,負責老師幾次問她需要不需要休息,曾考慮臨時換人,但她堅持要完成好任務。直到昨天22時,開幕式結束後,她纔前往醫院治療。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