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小屋子裡的大奉獻 特奧會田徑電子計時組志願者特寫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3 16:37

  津雲新聞訊:在全國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田徑賽場上,有這麼兩位可愛的小姑娘,她們是電子計時組志願者。

  兩位小姑娘的志願服務區域在終點線對應的觀眾席上方的一個小屋裡,屋子面對田徑場是一大片落地玻璃窗。由於太陽的照射,小屋子裡每天都悶熱異常,除了她們,屋子裡還有一套非常昂貴的終點攝影設備,每天絕對不能碰到它是她們一項重要的任務。她們主要負責在數據庫裡創建比賽小組,輸入選手編號,賽道,姓名,代表隊等相關信息。除了上下午例行輔助裁判記錄運動員成績外,她們還需要在午餐時間進行工作。一方面她們不能立刻拿到編排組設置的比賽項目,另一方面整個屋子裡只有一臺電腦設備,無法同時進行兩項工作,只能用來為選手計時,因此為了不影響下午的比賽,後期她們會把午飯搬回屋裡,邊吃飯邊錄入。

  “每當聽到廣播或者看到牆上公示的成績,我心裡就很欣慰很滿足,因為那是我們認真工作的結果,雖然不能近距離為運動員給予幫助,只能在他們聽不到看不到的地方為他們默默加油,但是能在成績上為他們捍衛絕對的公平和尊嚴,我也覺得非常值得和滿足。”一位志願者李星辰在接受采訪時表示。

  另一位志願者名叫李頡,本次殘運會暨特奧會是她首次參加國家級賽事志願服務工作。“還記得剛剛來這個白色玻璃小屋時,我心裡既緊張又興奮,尤其看到屋子還有一臺冷氣機時,更是覺得這真是一個輕松的崗位。”李頡回憶最初開始志願工作時說。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李頡逐漸明白了自己工作的艱難與重要,“但是沒想到,太陽的直射讓整個屋子宛如在火爐上烤著般,冷氣機在這種環境下也只是杯水車薪。不過每次在終點看見運動員們舉著雙臂露出笑臉衝過終點,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快樂,想想那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們總是賽場上最後一組離開的,有時候午飯甚至都顧不上吃。”李頡說。不過雖然過程艱辛,但李頡依舊表示自己的奉獻腳步不會就此停止,在未來會繼續在志願道路上前行。(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