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我們是溫暖的『大力士』——特奧田徑志願風采之賽後控制中心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3 16:37

  津雲新聞訊:在全國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田徑賽場中間,有這麼一群細心又溫暖的“大力士”,她們是賽後控制中心志願者。作為田徑賽場中最龐大的裁判助理團隊,她們有的頂著炎炎烈日抬著工具箱穿梭在田徑賽場,有的細致認真地與教練員核對運動員身份信息,有的耐心引導陪伴運動員歸隊,賽場的每個角落都有她們的身影。(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

  志願者心聲:

  賽前彩排就聽裁判員說我們是最累的一組志願者,在做好心理准備的同時也要注意休息,而且帶隊裁判也是處處為我們著想。一天搬著箱子一個過程下來,果然應了裁判的話,剛從假期回來的我們被累得不能自已。但我們覺得這就是志願者工作的意義,看到賽場上那些奮力拼搏的運動員,我們備受鼓舞,能在學習之餘能開拓眼界並參與志願服務,是我們一生之中都很難忘的經歷。

  ——孫涵   袁悅

  我們是賽後控制中心的志願者,志願服務的第一天,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麼是辛苦,我們主要負責教練員與運動員的簽字交接。隨著田徑場上比賽如火如荼地進行,以及一項項比賽項目的結束,很多教練員都圍過來簽字領人,場面一度混亂。但我們肩上所擔負著的是運動員的安全責任,更是要求我們一步也不能出錯,越是在混亂的環境中,越要求我們心細如發。在裁判長的指導和工作伙伴的配合下,認真地與教練員核對身份信息,一次次喊運動員的號碼、姓名。雖然工作了一天有些累,有些辛苦,嗓子也啞了,但保證運動員交接工作不出差錯,就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所在,這便是我們志願工作的意義。

  ——梁鈺婧   李映均

  我們永遠在賽場的終點

  用熱情和微笑

  迎接每一位在賽場上拼搏的運動健兒

  哪怕風雨

  無畏驕陽

  我們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

  帶領運動員安全返航

  ——李欣怡   舒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