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特許商品受到追捧 每個人都想把『新新』帶回家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孟若冰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3 08:39

  過去一周時間,一只名叫“新新”的“小海豚”橫空出世,備受各方喜愛追捧。

  “新新”是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吉祥物。憨態可掬的它手持紅綢帶,舞動出一個中國結的造型,不僅營造出紅紅火火、團結奮進的熱鬧氛圍,又在歡快奔跑中詮釋了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的主題。

  殘運會漸行漸遠,但不少參賽者、志願者與觀眾都希望把象征積極向上的“小海豚”帶回家,兼具大會與天津特色的特許商品成為大家一致的選擇。

  天津藝點意創科技有限公司經銷商張寧回憶道:“剛開賣就有好多人過來買,不到半個小時,准備好的徽章就被搶完了,沒想到銷量那麼好,後來都是緊急調的貨。”

  而對於中國郵政為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專門發行的紀念郵資明信片、郵折、郵冊等特許商品,不少省市代表隊都愛不釋手、收藏留念。

  天津郵政集郵與文化傳媒部創意研發室副經理洪霞說,她對幾位輪椅籃球隊的大男孩印象尤其深刻,“他們買了好多套,都說要帶回去送給家裡人,有個男孩說,‘他爸爸可喜歡收藏郵票了’。”相較於男人偏愛收藏,許多姑娘則對一款“海洋之心”銀制手鐲情有獨鍾。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組委會市場開發部特許商品處處長王健介紹說,本屆賽事特許商品主要圍繞吉祥物“新新”和會徽等核心元素開發包括貴金屬、非貴金屬、毛絨玩具、工藝品、郵品等五大品類20餘種產品,這是對賽事的見證,更承載著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全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期盼。

  一件件匠心獨運、飽含特色的小物件以奧運文化與天津特色文化結合為載體展現殘疾人事業發展重要成果,展示殘疾人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積極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風貌,具有時代烙印,是最好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