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青春飛揚 志願護航 志願者成為最美風景線

稿源: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2 14:00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象棋比賽在紅橋區圓滿落幕。賽場內外,來自天津商業大學、天津工業大學的志願者們青春集結,用耐心細致、真誠友善的服務為賽事助力,為選手護航。

  周到服務 打造美麗天津的閃亮名片

  為了給賽會提供服務,志願者們放棄了假期、旅行和其他安排,投入了緊張的“備戰”訓練。練習步態、學習手語,志願者們都接受了專門培訓,了解殘疾人的特殊需求,為的就是為參賽者提供最周到的保障服務,確保每一位選手都能以最佳狀態投入比賽。

  賽前,志願者們收集了各代表隊的到站信息,精心准備了接站牌奔赴提前機場、車站,滿懷熱情地迎接自己負責的代表隊伍,希望祖國各地的參賽選手們對天津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由於距離較遠,天氣多變等因素,香港代表隊的航班未能准時降落,但一次次地延遲並沒有削弱同學們的熱情,反而更加期待運動員的到來,當航班信息動態終於更新為“到達”時,志願者們立刻興奮地從等待區衝到了離出口最近的位置,高高舉起了接站牌。

  從接待服務、賽場布置,到秩序維護、媒體宣傳,志願者們在多個環節為賽事提供優質的志願服務,協助選手一站式無障礙地順利完成比賽,為賽事貢獻青春力量!在賽場之外,他們用最美的激情打造了一張美麗天津的閃亮名片。

  同心同夢 相互激勵正能量

  “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的主題精神不僅激勵著殘疾人運動員奮發向上,也志願者們帶來了巨大精神鼓舞。殘疾人運動員們堅強拼搏的精神同樣感染著志願者們,即便工作時間久、任務重,但大家同心同力、堅守崗位,全身心投入到了志願活動,圓滿地完成各項賽事工作任務。

  為視障選手協助就餐的志願者表示:“當那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的心頭顫了一下,我感覺那只手好似透著陽光,不是我想的那樣無助迷茫,更多的是溫暖和堅強。”她興奮地表示,“通過這次志願活動,之前對於殘疾人的同情感少了許多,對於這個群體,我心頭如今更多的是欽佩,更多的是仰慕!”

  不同的崗位,同樣的奉獻精神。賽場內外,志願者們奔波忙碌著。他們穿梭在會場的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行動支持每一個運動員,默默地為殘運會助力添彩,全力為賽會保駕護航,用最飽滿的熱情和激情讓參賽者感受到天津的熱情,用微笑與汗水詮釋“同心同夢,幸福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