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媒體轉載


天津代表團成績超上屆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梁斌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2 08:58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圓滿落幕,天津代表團發揚頑強拼搏,奮發進取的精神,共奪得106枚金牌。殘奧聽奧項目共獲獎牌114枚,其中金牌38枚、銀牌25枚、銅牌51枚。特奧項目共獲獎牌172枚,其中金牌68枚、銀牌81枚、銅牌23枚。金牌數、獎牌數、參賽人數、參賽項目以及總成績排名全面超越上屆,金牌數為歷史最好成績。

  8月主賽期共有來自全國的35個代表團3481名運動員齊聚津門,拼搏賽場,展現了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生動詮釋了“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的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主題。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43個大項45個分項已全部決出成績,共在1599個小項上產生金牌。其中開幕式前已完成397個小項,8月主賽期在殘奧聽奧586個小項、群眾比賽42個小項,特奧會574個小項上產生金牌。

  本屆賽事累計253人次破124項全國紀錄,67人次超35項世界紀錄,提前比賽項目累計51人次破27項全國紀錄,7人次7項超世界紀錄。主賽期的比賽,累計202人次破97項全國紀錄,60人次超28項世界紀錄。178支運動隊、1016名運動員、259名技術官員榮獲體育道德風尚獎。

  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競賽組織工作秉承了十三運“以競賽為中心,運動員為核心”的辦賽理念,堅持“創新、務實、節儉”,特色鮮明,組織一流,得到了中國殘聯和國家體育總局的充分肯定,各代表團、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和觀眾們也為本屆賽事組織工作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