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津圓滿落幕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攝影劉欣 馬宬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21:30

  津雲新聞訊:2019年9月1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天津體育館落下帷幕。從8月25日殘運會暨特奧會正式開幕以來,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共35個代表團參賽,3481名運動員在過去的8天時間裡頑強拼搏,各個賽場上均留下他們奮勇前行、不屈不撓的身影。這群特殊的運動員們身體力行,書寫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也鑄造了本次殘運會暨特奧會的圓滿成功。

  閉幕式開始後,各代表團成員先後按順序入場,隨後全場起立共同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頒獎典禮中,178支運動隊、1016名運動員、259名技術官員榮獲體育道德風尚獎。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獲得參賽紀念獎。隨後運動員代表為志願者代表獻花,志願者們用奉獻與擔當成功完成任務,成為殘運會暨特奧會成功舉辦的中堅力量。

  運動員退場,全體人員起立,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會歌的歌聲中,殘運會暨特奧會會旗緩緩降下,位於凌賓路和賓水西道交口公園內的主火炬塔映入人們的眼簾,熊熊燃燒了7天的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慢慢熄滅,至此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津圓滿落幕。下一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舉辦地陝西接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會會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此刻大屏幕上開始播放陝西宣傳片,殘運會暨特奧會正式進入陝西時間。

  晚20:35分,殘運會暨特奧會閉幕式開始文體展演《幸福旅程》。八方賓客在過去的8天裡相聚在津城,而渤海之濱也用其特有的開放與包容讓這屆特殊的賽事變成一場幸福的旅程。朝著夢想,心懷信念,奮力前行。在尚雯婕一曲《夢的起點》中,閉幕式進入第一篇章《握住你的手》。 天津市肢殘人輪椅舞蹈隊與天津體育學院的學生們在蔣燦的歌聲中翩翩起舞,這個名為《拼搏》的歌舞讓全場每個人都感受到殘疾人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在殘缺的世界裡,他們無畏艱難,無懼挑戰,用堅定的心,穿透命運的暗夜,迎接勝利的曙光。

  舞閉,第二篇章《最好的自己》悄然而至。在這個特殊的賽場中,有一群年輕人,他們是新征程的跋涉者,他們在屬於自己的最好時代裡用一顆勇敢的心釋放青春的熱。來自各大高校的志願者代表登場舞臺講述他們在過去這段時間的故事,雖然這群年輕人不是賽場上的主角,但本屆賽事因為他們的存在更加精彩。第二篇章節目二名為《感謝》,兩位來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歌唱家將《我們》這首歌傳遞到會場的每一個角落。感謝自己,決定前行並一路拼搏,最終笑著接近夢想,成為此刻最好的自己。感謝你,伸手相牽,始終相伴,陽光般的溫暖讓命運增添了獨特的幸福感。

  閉幕式進入第三篇章《幸福中國心》,《光榮和夢想》歌聲再度響起,熟悉的音律傳遞到現場每一個人的耳畔,也將閉幕式現場氣氛推向高潮。2019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奮斗不捨,70年俯拾收獲,70年鑄造榮光,70年鍛造夢想。閉幕式臨近尾聲,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獻禮新中國70周年華誕。感謝祖國,讓她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在逐夢路上邁出堅實的步伐,烙上幸福的印記。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落幕在一片激蕩的歌聲中,“同心同夢、幸福中國”,作為首次實現全運會、殘運會暨特奧會同城舉辦的比賽地,渤海明珠開創全新的篇章,而本屆賽事的成功舉辦也必為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歷史長卷中新增濃墨重彩。賽事雖然已經落幕,但津城會在未來奮勇前行,為殘疾人事業始終如一,不懈奮斗。(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劉欣馬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