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火炬手房剛斬獲3金3銀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王梓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10:07

  房剛是特奧會輪滑賽場的明星選手,之前幾個比賽日,他在男子300米以及2×200米兩個項目中分別斬獲金牌。8月31日的輪滑收官戰,房剛兩度登場,斬獲1金1銀,最終以3金3銀的戰績結束了此次特奧會之旅。

  率先開戰的男子22-29歲100米輪滑決賽,房剛毫無懸念斬獲冠軍。隨後的男子2×100米決賽,他與隊友楊明友再度合作。比賽中,爆發力出色的房剛打頭陣,迅速建立起了領先優勢,兩人的交接棒也很順利。無奈在最後一個彎道時,楊明友沒能卡住身位,被對手抓住機會超越。

  “確實有些遺憾,就差了不到0.1秒。”看到對手第一個衝過終點線,房剛不免有些失落,但他還是第一時間滑向了隊友,拍著他的肩膀送上安慰與鼓勵,隨後兩人彼此攙扶著走下賽場。“比賽總有勝負,大家都付出了全力。在這之前,我們在2×200的比賽中創造了歷史,實現了天津特奧輪滑隊在這個項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所以這一次錯失冠軍就不顯得那麼遺憾了。”房剛說。

  3金3銀,作為一名時隔4年重返賽場的特奧老將,房剛能夠拼出這樣的戰績已經足夠出色。對於未來,房剛希望繼續馳騁於輪滑賽場,發揮一名老將的餘熱。“這次回到賽場,看到了太多的後起之秀,我能做的就是全力去拼,在氣勢上不輸給對手。未來有機會的話,我肯定會回來,也會更加系統地訓練備戰,力爭再一次登上領獎臺。”

  伴隨男子2×100米輪滑決賽戰罷,特奧會輪滑項目大幕落下,天津特奧輪滑隊斬獲20金18銀2銅,相較上屆殘運會暨特奧會進步明顯。教練李家軍介紹:“孩子們成績的提昇,一方面得益於在家門口比賽,但更多還是源自他們自身付出的努力。房剛的回歸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他是小隊員的榜樣,更是我們隊的主心骨。未來,我們會繼續帶領這些孩子們參加特奧賽事,幫助他們在訓練與比賽中收獲成長與自信,更好地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