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從假小子到特奧健將 郝文熙泳池中華麗轉身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王梓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10:04

  特奧會女子12-15歲50米蛙泳決賽,天津小將郝文熙斬獲金牌,兩天內第二次登上冠軍獎臺。如若不是12-15歲50米蝶泳因參賽人數不足沒能設立項目,她或許還可以收獲更多。不過人們並不知道,在接觸特奧游泳前,郝文熙是個調皮搗蛋的假小子,一度令身旁的人頗為頭疼。

  郝文熙今年14歲,是家中長女。早在2013年,她便與特奧運動結緣,成為一名游泳小將。從那之後,以前時不時欺負弟弟、頂撞長輩的郝文熙好似變了個人,並不是改掉了那股假小子的衝勁兒,而是把這股衝勁兒用在了游泳訓練上。生活中,她也學會了謙虛禮讓,成了父母眼中的好孩子、隊友心目中的好榜樣。

  “父母讓她接觸游泳,其實是想讓她豐富下課餘生活。大家沒想到她這麼有天賦,沒多久就在女孩子中拔尖了。”教練許瀚予回憶說。在一次與男孩子的比賽中,郝文熙絲毫不落下風,從那一刻起,她意識到郝文熙定會成為日後特奧賽場上的主角。今年年初的世界特奧會,郝文熙斬獲女子12-15歲200米混合泳冠軍。此次特奧會比賽,她延續一貫的火熱狀態,將女子12-15歲50米與100米蛙泳兩枚金牌收入囊中。

  “其實每一名特奧運動員背後都有故事。生活中的他們或多或少都會存有一些情緒上的起伏,能夠參與到特奧運動中來,本身就是一種積極的態度。他們因此有了努力的目標,在訓練與比賽中收獲成長,這纔是最重要的。”正如許瀚予所說,郝文熙只是特奧運動員的一個縮影,孩子們在比賽中展現出的樂觀向上與拼搏精神遠比成績本身更具深意,他們有勇氣站上這片賽場,已是一種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