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李小奇終圓在家鄉冠軍夢想 天津特奧游泳隊15金收官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09:45

  8月31日,全國第七屆特奧會游泳比賽進入收官日爭奪,天津隊收獲滿滿,共有5金入賬,其中11歲小將李小奇在(30歲以上)組4×50米女子混合接力中,與比自己大十幾歲的師姐們並肩作戰,在本屆特奧會中奪得3枚銀牌後,終於摘得金牌,圓了自己在家鄉奪冠的夢想,並填補了天津隊在該項目上零金牌的空白。至此,特奧會游泳比賽全部結束,天津特奧游泳健兒一往無前,以15金13銀12銅收官,並在參賽規模和成績上都有所突破。

  本屆特奧會游泳比賽,天津共派出14名選手出戰,其中8名女生、6名男生,參賽人數上創歷屆最高。天津隊主教練張清介紹:“由於在家鄉比賽,隊員作為東道主參賽熱情很高,所以天津隊這次的參賽人數是歷屆特奧會最多的一次。”除了參賽規模上,天津特奧游泳健兒在成績上也有著明顯進步,本屆奪金數量超過上一屆。“蛙泳和自由泳一直是天津隊的優勢項目。在本屆比賽之前,天津隊還沒有在女子混合接力上奪得過金牌,這次終於實現了突破。從隊員的發揮來講,可以說是有了全面突破,相較於其他省市,天津隊整體隊員參賽年齡偏小,但卻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每一個孩子的進步都非常大,包括今年只有9歲的於藝?,是全隊年齡最小的運動員,她在本屆特奧會中拿到兩枚銅牌,展現了自己的潛力。”

  在今年舉行的世界特奧運動會中,李小奇登上了女子(8—11歲)組100米仰泳的冠軍領獎臺,但能在自己的家鄉天津參加特奧會並拿到冠軍是她一直以來的心願。本次比賽,李小奇在之前進行的100米仰泳、100米蛙泳和接力賽中,由於(8—11歲)組參賽人數不夠,所以被分在了比她年齡大的組別裡,與哥哥、姐姐們同場競技,最終拿到3枚成色十足的銀牌。昨天的4×50米女子混合接力,李小奇又一次“替補入圍”,進入到年齡較大的組別裡參賽,這一次,她與隊友齊心協力,終於拿下一枚寶貴金牌。

  目前,李小奇就讀於天津市河北區啟智學校,患有唐氏綜合征。“小姑娘一直就是一個‘有目標的人’。”主教練張清說,“一直說要學游泳、要拿金牌,似乎對游泳有著天生的親近感,在訓練時常常自己‘玩’得不願上岸。”得到金牌之後,李小奇說自己最開心的就是能夠與弟弟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