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多人多項具備殘奧會競爭力 24金8銀天津泳軍大豐收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蘇婭輝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09:33

  殘運會游泳比賽8月31日落幕,據教練於博介紹,天津隊奪得24金8銀18銅。其中,小將劉玉濤豪取7金,成為天津代表團的“多金王”。老將楊博尊以6金1銀緊隨其後,寶刀不老的他繼續保有衝擊殘奧會金牌的能力。劉泓蔓、馮雅竹、曹六洲等新人,都是天津殘疾人游泳的未來。

  楊博尊賽前一直低調表示,先爭取參賽資格,再想衝擊獎牌甚至金牌。結果一出手就是6金1銀,並多次打破全國紀錄,證明了自己的寶刀不老。楊博尊說:“成績超出預期,這次我對自己最滿意的是這個年齡依然具有競爭力,而且挺爭氣的,在家門口作戰沒給咱們家鄉人丟臉。”於博教練非常滿意楊博尊的表現,“之前預計他是3金,沒想到拼得這麼出色。最後一項100米蝶泳,完全是拼了。他的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在國際賽場依然具有競爭力。回到國家隊封閉訓練,經過更系統的強化訓練,他的主項100米蛙泳依然具備奪冠實力。他屬於大賽型選手,越有壓力越能激發出戰斗力。”

  18歲小將劉玉濤豪取7金,表現超級搶眼。“第一項拿下來之後,對他後面幾項就有信心了。”於博教練表示,劉玉濤所在級別國際上的水平非常高,所以想要達到楊博尊的高度,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他希望劉玉濤能夠更加自律,同時也希望他能夠有更多參加文化課學習的機會,“他在比賽中有股子艮勁,不服輸。多學習,會提高他的整體認知,理解深刻了,對他提高成績也有幫助。”

  於博教練說,幾項成績都是意外之喜,“曹六洲第一次參賽,之前沒想到他會有這麼出色的表現,一上來就給了我們驚喜。今天連續作戰疲勞了,以微弱劣勢獲得亞軍。翁鑄鋒100米仰泳,也是意料之外。他是一名老將,現在年輕人衝擊很大,沒想到他能獲得銀牌。劉泓蔓第一次參賽,50米仰泳奪冠沒想過。”

  於博教練說,劉泓蔓和馮雅竹的實力在國際賽場具備競爭力,“之前50米蝶泳報名時,我們參考了往屆數據,經過反復分析,派出了劉泓蔓、楊嘉寧、饒雪三名選手出戰,形成集團優勢確保了這枚金牌。劉泓蔓50米仰泳奪冠,有希望去參加殘奧會,但她需要去參加國際比賽爭取積分。馮雅竹開始有些懸念,後來分級確定後,她的一個主要競爭對手調整級別了,她就具備了絕對競爭力。她的能力在國際賽場也具有衝擊力,但是她的身體原因使得她很難出去,她屬於運動神經元損傷,重度肌無力,生活完全無法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