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天津聾人男籃得分王韓超:我的偶像是林書豪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李蓓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44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聾人籃球比賽8月30日進入5至8名的排位賽,天津男隊以79比59戰勝廣西隊。無論是前一日的津京大戰,還是對陣廣西隊,天津聾人籃球男隊的場上都有一個引人注意的隊員——11號韓超。打北京隊,他獨得28分;昨天,他又砍下24分。“我們每場比賽都根據對手的情況布置戰術,不存在圍繞著某一個隊員打,但比賽打到激烈的時候,還是得看個人技術和體力,韓超在這些方面都比較突出。”天津隊教練榮培輝說。

  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北京隊,天津隊遺憾落敗,未能闖進四強。韓超雖然發揮出色,但賽後卻懊悔地流下了眼淚。“昨天的比賽很關鍵,但我沒有打好,第四節五犯被罰下,讓我有勁兒使不出來。其實我還是有信心打敗北京隊的,如果贏了那場比賽我們就能進四強了。”輸給北京隊後,韓超難以抑制內心的沮喪。

  大戰北京隊戰況過於慘烈,以至於韓超的肩膀有些受傷。雖然沒有大礙,但他坦言肌貼對他的發揮還是有一些影響。“貼著這個,投籃動作不太舒展,所以我今天發揮的也不是特別好。好在贏了!希望明天我們能打好,拿到第五名。”韓超表示。

  韓超家在江蘇,“00後”的他在隊裡是年紀最小的。他表示,這半年離家在津集訓,無論是隊友還是教練都對他十分照顧。“我可能會比較偏愛韓超,別的隊員有時還會‘吃醋’,開玩笑說‘就韓超是你兒子,我們都不是’。其實,我是覺得他那麼小自己出來生活挺不容易,就會多照顧些,我得替人家父母把孩子照顧好。”教練榮培輝透露,韓超剛來的時候可沒有這麼好,多少還有點自由散漫,訓練也不太認真,後來經過多次懇談,韓超纔有所轉變。

  韓超表示,他的偶像是林書豪,這次比賽他還剪了一個林書豪同款發型。接下來,他會一直堅持訓練,一直代表天津隊比賽,希望有朝一日能進國家隊,代表中國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