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殘運會賽場東道主捷報頻傳 津門三泳將 折桂破紀錄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蘇婭輝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44

  在30日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游泳賽場上,天津泳將捷報頻傳,其中楊博尊、劉玉濤、曹六洲,均以打破全國紀錄的佳績奪得金牌。

  11年未嘗在正式大賽中參加100米蝶泳比賽的楊博尊,以1分06.42秒的成績打破由他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上創造的1分06.57秒的全國紀錄。劉玉濤以1分03.57秒的成績打破了去年在天津舉行的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創造的1分04.63秒的全國紀錄。

  檢錄時楊博尊一言不發,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每一個技術動作。“正式大賽11年沒游過蝶泳了,非常緊張。當年我是前半程衝起來,拼全程,這次在技戰術上進行調整,在前半程獲取最大氧量,後半程盡力少換氣去衝。今天後半程我一直感覺到旁邊泳道華棟棟跟得特別緊,當時胳膊已經沒勁兒了。拼到終點後,我的提示員袁崇山特別激動地說:楊哥,破紀錄了!”至此,他在本屆殘運會的比賽完美收官。“這次比賽成績超出預期,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國內大賽中戰勝年輕選手,下屆很難再有機會了。”9月2日,他將前往北京到國家隊報到,4日出征倫敦世錦賽。屆時,楊博尊將在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個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上發起衝擊,他也是天津隊出戰世錦賽的唯一選手。

  劉玉濤以1分03.57秒的成績打破1分04.63秒的原全國紀錄,收獲了在本屆比賽的第七金。“非常激動,確實超出預期了,每一項都拼盡全力了。”劉玉濤現在最大的心願是用比賽獎金為住在鄉下平房的父母買套樓房,“我要在寶坻區裡給爸媽買樓房,我現在有能力孝敬他們了,希望他們能過上好生活。”

  男子SM14級200米個人混合泳,曹六洲以2分28.56秒奪金,並打破全國紀錄。在天津選手參與的其他比賽中,女子S2級50米自由泳,馮雅竹奪金;女子SB9級100米蛙泳,劉書含摘銅;男子SM9級200米個人混合泳,林振宇摘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