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倔強男孩上演絕地反擊 張?翔終圓金牌夢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王梓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44

  走上領獎臺,從容且淡定;而頒獎儀式一結束,馬上捧著金牌手舞足蹈——對於天津特奧小將張?翔來說,這注定是他難忘的一刻。就在幾天前,張?翔還“眼饞”著身旁冠軍獎臺上的對手,如今他終於在男子12-15歲400米決賽中圓了金牌夢。

  特奧會田徑第二個比賽日,張?翔在男子12-15歲100米決賽中斬獲銀牌,不服輸的他臉上寫滿失落。隨後的幾天,張?翔的表現有些反常——那股子活潑勁兒不見了,一直以來的好胃口也消失了。“這一次比賽的對手都很強,拿到銀牌對他來說已經是超額完成了任務,但他好像不是很滿意,這幾天基本上不說話。在參加特奧會之前,這種情況還從來沒有發生過。”對於張?翔的變化,教練馬乾坤頗感意外。他知道,張?翔希望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但張?翔能否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彌補失金的遺憾,馬乾坤的心裡卻沒底。

  男子12-15歲400米決賽前,張?翔的表情異常嚴肅。馬乾坤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簡單說了句“你能行”。發令槍響的一刻,張?翔被大部隊落在身後,馬乾坤心想:完了,回去又要給他做思想工作了。沒想到,最後的100米,張?翔上演絕地反擊,連續超越數人,首個衝過終點線。那一刻,張?翔終於露出了笑容。

  “真的太意外了,就實力對比來看,他奪金的難度太大了。”話音未落,馬乾坤抬手擦去了掛在眼角的淚珠,此時的他依舊在回味那震撼人心的瞬間。馬乾坤說,通過這次特奧會的歷練,孩子們成長了很多,更懂事、更樂觀,也積極了。他希望這一幕能永遠留在張?翔心中,成為他生命中的一盞指路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