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天津特奧羽毛球斬3項目金牌 『在家鄉參賽,我們很自信』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23

  在30日進行的全國第七屆特奧會羽毛球比賽中,天津隊發揮出色,一天內5人斬獲3個項目金牌,楊憲偉和張浩在(16—21歲)C組男子雙打比賽中奪得冠軍,楊馨、趙婷婷在(16—21歲)B組女子雙打爭奪中收獲金牌,另外,趙婷婷還在(16—21歲)D組女子單打中登上冠軍寶座。

  天津特奧羽毛球隊有著豐富的作戰經驗,隊員都來自天津市河北區啟智學校。他們曾在2011年參加了全國特奧羽毛球比賽,2017年參加殘疾人羽毛球錦標賽特奧組比賽,今年作為東道主,天津特奧羽毛球隊共派出6名運動員出戰本屆特奧會。天津特奧羽毛球隊工作人員、天津市河北區啟智學校教師李春艷說:“前些年,孩子們對於特奧精神等各方面理解得還不是特別好,他們當時缺乏自信心,在賽場上的狀態不佳。今年作為東道主,他們又一次站在特奧會的賽場,有很多家長和老師都來到現場觀看比賽,所以孩子們特別興奮,情緒高漲,自信心一下提昇了很多,因此他們比賽時是比較放松的,所以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天津特奧羽毛球隊運動員長年進行訓練,對比賽規則較為了解,並有一定大賽經驗。每次比賽結束後,教練組會針對隊員有哪些不足,進行小結,再對轉天的對手進行分析,“我們會制定作戰策略,比如對手處於後方時,我們就讓運動員用小球兒吊他等等,孩子們都很認真和耐心。”李春艷透露。

  通過特奧會的比賽,運動員在球技、信心、生活能力等有著全方位的提昇,李春艷說:“孩子們待人接物的能力也增強不少,大家在休息的時候,互相要微信、加好友。很多他們的小伙伴知道是在天津比賽,就會問天津的特產是什麼等等一些問題,我們的運動員都積極地把天津的特產、天津哪好玩兒介紹給對方,在這期間,他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