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盲人門球男子組比賽 天津隊闖進決賽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梁斌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23

  8月30日的比賽結束後,天津男子盲人門球隊主教練湯群認為場上三名隊員按照賽前的布置,把自己的節奏和風格都打了出來,他特別表揚了小將孫振,“作為年輕隊員,孫振的表現很出色,開局他出現了兩個防守失誤,我馬上叫了暫停,鼓勵他,告訴老隊員要保護他一下,繼續打自己的節奏和自己的點。可以說,孫振本場比賽是超水平發揮。”

  第一階段的循環賽,天津隊曾以5:7不敵北京隊,此戰北京隊主要攻擊孫振防守的區域,取得不錯的效果。半決賽兩隊再度相遇,天津隊做了充分的准備和針對性的戰術布置,湯群說:“本場比賽,我們是在加強防守的基礎上,按照自己的節奏、風格去打。”本場比賽開局,孫振防守的區域接連被北京隊突破,北京隊拿下兩分。天津隊及時叫了暫停,湯群對孫振說:“我相信你的倒地防守,你沒問題,能防好,加油!”主教練的話語讓孫振平復了緊張的情緒,及時調整過來。隨後的比賽,在兩名老隊員中鋒姚曉勇和左邊鋒邵帥的帶動下,找到狀態的他拿下5分。

  22歲小將孫振練習盲人門球有5年時間,場上位置為右邊鋒,本次是首次參加殘運會,“比賽開始的時候確實很緊張,出現兩個防守失誤後,主教練立即叫了暫停,安慰我調整好心理狀態,我也很快調整過來,投球防守動作都打開了,慢慢進入比賽狀態。”對於今天的決賽,湯群直言天津隊會抱著學習的態度去衝擊對手,“我們是業餘隊,而浙江隊長年訓練,是專業化的隊伍。這場決賽,我們的隊員在享受比賽的同時,也會去衝擊對手,把自身的實力水平發揮出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