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會天津於書木勇奪乒乓球男單冠軍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13

  8月30日,全國第七屆特奧會乒乓球項目展開男女單打、雙打決賽爭奪,天津選手於書木在男子單打16—21歲組別中獲得冠軍,並搭檔天津10歲小將尹梓童在男雙爭奪中收獲銀牌;白淼鈺在女子單打22—29歲組比賽中為天津隊再添一銀。通過特奧會的磨煉,參賽隊員的思考能力得到鍛煉和提高。

  天津隊共有四名特奧運動員參加比賽,其中兩名男生、兩名女生,共參與六個項目的爭奪。多年陪伴天津特奧乒乓球隊征戰賽場的主教練王曉琳感慨道:“這幾年,最讓我欣慰的是,孩子們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知道自主思考了,而且每年都有提高。隊員們會自己去想我這個球兒發完以後,下一個應該怎麼發,應該怎麼打,如果比賽輸了,會想想自己輸在哪兒,有哪些動作不到位,這次奪得冠軍的於書木就是進步最明顯的一位運動員。”

  天津特奧乒乓球隊從2015年開始展開訓練,隊內年齡最小的隊員尹梓童只有10歲,在昨天進行的男子雙打比賽中摘得一枚銀牌,此番是他第一次參賽,王曉琳說:“尹梓童前兩天還說想媽媽、爸爸,想家,鬧著要回家。剛開始家長對孩子也是有些不放心,每天都發微信、打電話和我聯系問孩子的情況。經過幾天的溝通,家長看到了孩子在特奧會中的狀態一天比一天好,也就放心了。這段時間,感覺他長大了不少。”

  與第一次參加比賽相比,本屆特奧會摘得銀牌、28歲的白淼鈺有著很大變化,“她去年第一次在北京參加2018全國特奧乒乓球比賽時,感覺還比較緊張,這次比賽,感覺她經驗豐富了,自信心也提昇了,更加開朗和樂觀,比賽時發揮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成熟了很多。”王曉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