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聾人籃球比賽上演溫暖的愛心傳遞 全場觀眾一起用手語為運動員加油助威

稿源:津雲 作者:謝力強 編輯: 謝力強 2019-08-30 22:26

  津雲新聞訊:8月30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聾人籃球比賽繼續在天津財經大學體育館舉行。在這裡,雖然運動員們都聽不到聲音,但是現場的志願者和全體觀眾一起用手語為運動員們加油助威,讓人倍感溫暖。用天津財經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黃娜的話說,『我們希望把我們財大的場館打造成有溫度的場館,讓我們的觀眾作為其中的一員參與進來,雖然運動員聽不到聲音,但是能夠看到大家用手語給他們加油,這就是在把我們的溫暖傳遞給他們。』

  來自天津財經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大四學生韓晴是本屆運動會的志願者,她告訴記者『我們每天都會在中場休息時教現場的觀眾學習手語,然後帶著大家一起用手語給運動員們加油,他們看到之後都向我們挑起大拇指,我相信他們都很喜歡這種加油方式。』

  作為聾人籃球項目的承辦單位,天津財經大學在承辦比賽伊始就開始考慮如何為運動員們提供更好地服務,黃娜告訴記者:『我們學校本身就有奉獻愛心、志願服務的傳承,因為我們學校一直有手語社。我們這次搞得這個活動參與度也是非常高的,因為來到現場的既有大中小的學生,也有社區的居民,他們學會之後可以和我們的運動員進行溝通交流,一起加入到關愛殘疾人的隊伍中。』北京聾人籃球隊的教練陳曉瑩告訴記者,運動員們雖然都聽不見聲音,但是他們和正常的籃球運動員們一樣,也希望全場觀眾為他們加油助威,這種用手語加油的方式都能讓運動員們看到,會讓他們倍感溫暖。(津雲新聞記者謝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