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硬地滾球上演『有愛』一幕 上海隊員『讓球』避免零封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攝影蒲永河 編輯: 張愛迎 2019-08-30 13:59

  津雲新聞訊:8月29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硬地滾球項目在天津師范大學進行。上海隊與與吉林隊的比賽激戰正酣之際,“我們的運動員真的太有愛了!”一個的年輕姑娘在場邊不由自主的喊出了這句話,也吸引了津雲記者的注意。

  望向比分牌,津雲記者注意到上海隊的秦雲超在前三局分別以兩個6-0和5-0佔據絕對領先優勢,而在第四局中秦雲超卻“意外”的0-3落後對手。根據硬地滾球比賽規定,比賽雙方各執紅藍兩色球,分別拋出,誰離目標白球更近就能得到1分。“在前三局中,秦雲超所拋出的紅球都更加靠近目標白球,比賽勝負關系基本已經確定。所以在第四局中,秦雲超故意將自己的紅球往距離目標白球遠的地方拋出,給對手得分的機會。”剛剛在場邊的年輕姑娘為津雲記者講解到,而經過交談,津雲記者也了解這個姑娘為上海代表團領隊,名叫吳靚。

  對於熱愛體育賽事的人群來說,“讓球”一詞匯並不陌生。尤其在中國乒乓球領域,若中國隊員在比賽中佔據強大的統治力,往往會在9-0或者10-0之際讓對手得到一分,以免打出11-0的零封“尷尬”戰果。現如今,“讓球”情景在殘運會暨特奧會上同樣上演。參與硬地滾球項目的運動員均為重度殘疾,他們或由於腦癱或由於多功能障礙癥導致其生活無法自理,終身只得與輪椅相伴。但在如此艱辛的情況下,運動員們依舊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理念,他們享受比賽,更享受人生,即便這段人生不甚完美,但依舊精彩。(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蒲永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