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志願者 累計服務時長101940小時

稿源:津濱海 作者:張姝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11:09

  8月29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舉辦新聞發布會。會上,由濱海新區組委會志願者工作組和天津師范大學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志願者服務有關情況。濱海新區組委會新聞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就新區服務接待工作開展情況答記者問。來自天津師范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體育學院的學生代表作交流發言。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自去年8月特奧會志願者工作啟動以來,圍繞志願者的職能、數量、工作保障等內容,濱海新區團委、組委會志願者工作組與組委會各工作部門、各競委會進行反復研究,本著既保證需求又務實節儉的原則,測算了志願者人數,最終確定了志願者的總體需求和工作崗位。本屆特奧會志願者分別來自天津科技大學、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天津國土資源和房屋職業學院三所駐濱海新區高校,從今年3月開始,通過筆試、面試、專業技能測試等環節,最終選拔產生了1672名賽會志願者、95名禮儀志願者,並抽調33名高校督導教師,組成了1800人的志願者隊伍。

  截至目前,志願者累計上崗10717人次,為來自35個代表團的1170名運動員、503名隨隊官員提供了熱情周到的服務,累計服務時長101940小時。平均下來,每名志願者每天的工作時間幾乎達到十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