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媒體轉載


師大志願者 故事暖人心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梁斌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09:40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已賽程過半,天津師范大學的志願者們用細致周到的服務為本屆殘運會增光添彩,當賽場上的運動健兒們奮力拼搏時,在賽場下的志願者們身上也發生著一個又一個暖心的故事。

  本屆殘運會主賽期,天津師范大學承擔了硬地滾球和盲人足球2個項目賽事組織工作和開閉幕式文體展演任務。本屆殘運會開幕之際,天津師大的志願者們利用休息時間,用心將祝福的話語與每一位來賓的姓名手寫在明信片上並送到他們手中。明信片選擇了同學們自己拍攝的師大校園風光與海河上的橋兩個主題,希望客人們能夠了解師大的美,也希望這些橋能夠把工作人員志願者和運動員們的心溝通在一起。最特別的是明信片上印有盲文“同心同夢,幸福中國,天津師范大學賽區歡迎您!”不僅傳遞著對運動員們的真摯祝福,表達了對祖國的深沈熱愛,也使盲人運動員們一樣能讀懂我們共同的心聲。

  天津師大志願者帶領澳門隊一行五人乘公交專車游覽天津。舉辦開閉幕式的天津體育館,五大道獨具特色的“小洋樓文化”,海河沿岸、意式風情街、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等天津特色景點讓澳門朋友們目不暇接。一路上,志願者們一邊推輪椅一邊熱情地為澳門代表隊介紹天津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城市特色,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們展示著天津人民的熱情好客和開放包容的天津印象。此外,在志願者的幫助下,香港隊教練不慎遺失的手機不到40分鍾便被尋回送歸;有的志願者在工作崗位上度過了難忘的生日……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

  除了賽會志願者,展演志願者也是本屆殘運會上的一道靚麗風景。為了圓滿完成開幕式展演任務,來自天津師范大學的學生演員志願者放棄假期,頂著酷暑,輕傷不下火線,帶病堅持排練,在高強度的排練模式下,他們始終以高度的熱情和責任心全情投入,堅持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