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天津男子盲人門球隊領隊高翔 『為隊員做好服務工作』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梁斌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09:37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盲人門球項目的比賽29日結束第一階段循環賽的爭奪,天津男隊以7戰5勝2負積15分排名第三,闖進四強,半決賽對陣循環賽排名第二的北京隊。今年32歲的高翔是天津男子盲人門球隊的領隊,作為隊內六名隊員的老大哥,高翔比賽期間主要是為隊員們做好服務工作,以便讓隊員們順利完成每天的比賽。

  身患白化病的高翔是天津市盲人學校按摩專業的畢業生,是隊內三名老將姚曉勇、邵帥、李寶軍的學長。上學期間,大兩屆的高翔非常照顧三名學弟,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從2000年開始,我們就認識了,也成為了很不錯的朋友,上學時我也玩過盲人門球,相對比較了解這個項目。我是看著姚曉勇他們從剛開始練習盲人門球,直到現在代表天津隊出戰本屆殘運會,是他們一路成長過程中的主要見證者。”2018年7月,高翔隨天津男隊參加在浙江餘杭舉行的全國盲人門球錦標賽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資格賽,重新組隊的天津男隊奪得亞軍。

  本屆殘運會比賽期間,由於相互比較熟悉,高翔經常跟隊員們開開玩笑,“大賽期間運動員是很緊張的,具體表現是不愛說話或者是過度興奮,在此情況下很容易受傷,所以要及時開導他們,排解一下壓力。”外出時,他會讓隊員把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為隊員領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