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火炬手房剛斬獲個人首金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王梓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09:39

  作為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的四位火炬手之一,房剛曾兩度奪得世界特奧會輪滑項目冠軍。如今時隔4年重回賽場,房剛的“第一槍”便如願摘金,登上了男子22—29歲300米輪滑的冠軍領獎臺。

  作為一名先天無汗癥患者,房剛平日裡最大的困難是需要以淋水的方式為身體降溫,但他從未因此而疏於訓練。“我很怕熱,所以在訓練中必須有所克服,剛開始慢慢適應,時間長了也就習慣了。”

  預賽中房剛滑出31秒52的戰績名列前茅。決賽中,黑龍江選手李陽洋表現出色,將預賽成績提昇了將近3秒,面對對手的持續施壓,房剛一如既往地沈穩,起跑、加速、衝刺一氣呵成,以30秒82的戰績衝過終點,斬獲個人在本屆特奧會中的首枚金牌。房剛說,接下來他還將參加5個特奧輪滑項目的角逐,他希望延續這股衝金勢頭,為家鄉爭得更多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