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媒體轉載


新聞鏡頭:學一句手語 拉近心的距離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吳迪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09:25

  在天津財經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聾人籃球項目比賽中,總能看到這樣溫暖的一幕:場內千餘名觀眾一起跟隨志願者,用手語為運動員加油喝彩。原來,這是天津財經大學聾人籃球競委會特別開展的“學一句手語,拉近心的距離”特色賽場活動,鼓勵現場觀眾學一句手語給運動員加油助威,也更好地搭建起觀眾與運動員之間溝通的橋梁。

  走進聾人籃球的比賽場館,隨處可見教授手語基本知識的海報,許多觀眾入場前就開始學習了。大學生志願者們更是利用比賽中場休息時間,現場為觀眾教授手語,從“鼓掌”“你很棒”“加油”等簡單詞語,到“歡迎來看聾人籃球比賽”“天津歡迎你”“祝你取得佳績”等完整句子,觀眾也逐漸加深了和聽障人士的溝通交流。

  許多觀眾表示,手語教學活動豐富了比賽內容、展示了殘運賽場的文明、體現了高校的文化特色,不僅為運動員傳遞了溫暖,也為觀眾帶來了更好的觀賽體驗,還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去關心、照顧身邊的聽障人士,讓陽光照亮每個聽障人士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