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輪滑:天津老將房剛300米摘金 4年後復出為家鄉爭光

稿源:津雲 作者:劉欣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3:58

  津雲新聞訊:8月29日上午,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繼續進行。在濱海新區特奧會輪滑項目賽場,天津隊老將房剛以30秒82的成績,輕松奪得男子300米輪滑金牌。

  作為開幕式四名火炬手之一,房剛的比賽吸引了眾多媒體關注。10點02分,天津選手房剛與黑龍江隊的李陽洋一同站在起點。發令聲響,兩人出發後,房剛始終處於領先位置,不給對手反超的機會。最終,房剛以30秒82的成績奪得金牌。

  賽後,房剛在接受津雲記者采訪時表示,“咱們天津隊在300米項目上,還是有優勢的。而且這次是在天津主場作戰,天時地利人和都佔了。”

  比賽前,房剛的狀態非常輕松,做准備活動時還帶著耳機聽音樂,或是刷一刷手機。房剛對此解釋說,“參加那麼多比賽了,我沒有那麼緊張。而且這是在天津家門口比賽,我把成績搞上去就可以了。”

  在本屆特奧會比賽中,房剛共報名參加6項比賽。首項比賽收獲金牌,算是開了一個好頭。接下來,房剛還要出戰5項比賽,“任務很艱巨,包括100米,500米和接力項目,我會全力以赴。”

  作為很早就拿過世界特奧會的金牌的老將,房剛其實在2015年第六屆全國特奧會之後,就已經退役,在北辰特教學校工作了。但是這次在家門口的比賽,房剛為了家鄉義不容辭選擇了復出,“我告別賽場4年多了,今年作為東道主,重新站在了賽場上。我的年齡比較大,久疏戰陣,曾經有聲音質疑我。這時候,我沒有任何回復,我只想用成績說話。”(津雲新聞記者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