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滾球項目裁判員:我們是為運動員服務的

稿源:津濱海 作者:范炳菲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58

  “我們裁判從8點就開始檢錄,到這兒要做好場地檢查,包括圍板、地毯、球,主要是注意安全,比如球有裂紋的話擊打中會對運動員造成損傷,憑著細心、愛心、耐心為運動員服務。”28日,特奧滾球比賽男子單打開賽,這項對大眾而言還有些陌生的運動,在裁判長郭寶東看來已經有了顯著發展。

  郭寶東說,滾球項目進入中國已經有十幾年時間了,這次比賽的規模、參賽情況和觀眾欣賞比賽的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滾球比賽是一項優雅的運動,在賽場上只能聽到裁判員揮旗和球擊打圍板的聲音。當別人打出好球的時候,就能聽到觀眾的掌聲了。”

  本屆特奧會有23個代表隊的93名運動員參加滾球比賽,為了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每個場地有4名裁判,還有2名志願者協助賽會做好運動員安撫工作。

  “特奧運動員想贏的時候可能會控制不住情緒,志願者會保證他們在情緒平緩的狀態下參賽。”郭寶東認為,特奧比賽讓家長看到孩子的閃光點,其社會意義大於比賽意義。“裁判們都是一樣的想法,能夠參與到比賽中,每個人都覺得被洗禮了,我們也盡自己的努力為殘疾人事業作貢獻。”郭寶東說。